手机版
1 1 1

梦想 在路上

河南省 内黄县县委组织部 陈卫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她和中华民族息息相关,她和中国人民紧密相连。而今,实现中国梦已不再遥远,她离我们愈来愈近。

想起小时候的梦想也不外乎新衣服、零食、玩具、没那么多作业……简单而又容易实现。

1997年上大学时,看到有的同学拿着传呼机,一有滴滴的声音就连忙跑去打电话,心里很是羡慕,啥时我也能有一部啊!可是当时一个月200元的生活费,也只够解决温饱问题。家里好几个学生,资金真的是个问题。后来又有了手机,一部动辄就得一两千,敢想也不敢买啊。2000年工作后,每月工资少的可怜,只有区区300元。下乡的时候,看到有的村民骑着电动车,也是一个劲儿的羡慕,当时我还骑着一辆从姐姐家借的自行车呢。工作时间有时需要打电话,就借用同事的;下乡时,有时路远就要坐同事的摩托车。天长日久,总是这样麻烦同事,自己也不好意思了。2004年,我终于用自己赞下的钱买了一部手机,买了一辆电动车。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随着手机功能的增多,屏幕的变化,我也在一直换着不同的手机,到目前用过的手机也有十余部了,甚至还淘汰给4岁的女儿一部4寸屏的。

结婚后,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年轻人、老年人的生活习惯有着诸多的不同,为了给彼此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同时也是为了免生闲气,我和老公准备再买一座房子。于是每到周末就奔波在看房源的路上,比户型、比价格、比环境……终于在2011年9月定下了一套,2012年办理了按揭手续,2013年装修入住。

现在,因为房子在城北,工作单位在城南,我又有了一个想法:买车,一辆SUV车。

心若在,梦就在。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的繁荣,中国梦的逐步实现,我不知道以后自己还会有什么梦想,因为她一直在路上,且行且换且美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3: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