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随农村梦

贵州省六盘水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系11级物理教育 陈光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来到了优美的六盘水师范学院,开始了我的大学旅程。此时的我,肩上负着父母的梦和农村的梦,除此之外,我还负着比大多数人更加沉甸的一个称号——预备党员。从确定成为预备党员那天起,我在思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怎样做呢?在此时此刻,我不断的努力学习,曾强各个方面的能力,不断的丰富自己,争取实现我的梦,完成他们的梦,为中国梦努力奋斗,为党的事业不懈努力。

从小就与梦同行。小时的学习成绩梦,总希望自己的成绩比他人的好,希望得到老师的认可和家人的认可,得到老师和父母的奖励。而人渐渐长大,梦也渐渐变大,不在是成绩的梦,从成绩梦变成了大学梦。这时不只是在乎成绩,还在乎自己是否学到知识,能否通过考试,能不能考上理想的学校。进了大学之后,梦也从大学梦变成了事业梦,人生价值梦等等。我总是与梦同行,梦是我的引路人,它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给我奋斗的目标。人在不同的时间阶段有不

同的梦,而这些梦都是为了实现远大的梦奠定基础,我们要想实现远大的梦,就要一步步实现小的梦。

环境之梦。我从小渐渐走向成熟,环境从优美渐渐走向恶化了。我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回忆起小时的农村,那环境十分优美,除了树还树,除了草还是草,那大大小小的树和那绿油油的草给人们带来了许多好处,它除了给人们带来使用价值之外,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时吸收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释放大量的氧气,人们能够呼吸新鲜的空气,它可以阻挡风和尘埃等等。我小时候,一年四季是看不到尘埃飞舞的,到了夏天看到的是一遍绿荫,秋天看到的是黄叶飞舞。只

要你到那山里去,随时都可以看到野生动物,如:野鸡、野兔、野猪等等。而现在呢?变了,一切都变了。人们不再像以前那样爱护环境了,总是乱砍滥伐,森林受到了破坏,大树全都被砍光了,只剩下小树和灌木了。人们还再不断的砍伐,地球难看的黄脸也露出来了,野生动物在大量的减少,到那山林里几乎看不到了。看到的是人们砍伐的树桩,只要一刮风,那尘埃到处飞扬,空气受到了严重的破坏,水土流失也平凡了。森林本来就是一个能吞能吐的水库,能够减缓山水的流速。

环境是人们生存不可缺少的,如果我们的环境被坏了,又该怎样去生存呢?地球是我们唯一生存的地方,我们不断的破坏它,环境不断的恶化,总有一天我们是无法生存的。自然是和谐的,环境是你的,同时也是我和他的,是我们大家共同生存的地方,对谁都是一样的重要。而你为什么要破坏它呢?难道你不想生存了吗?难道你不想给你的后代留一个生存的地方了吗?如果不是的话,那请你忍忍手,让那些小树长大吧!让那些小草更绿吧!让我们的生存环境恢复原状吧!如果你不停的那样做下去,那等于是一种慢性自杀,最终受到危害的是你和他人。

我有一个梦,我的这个梦是我一个人不能实现的,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那就是环境梦。我们要互相监督,互相爱护,以及国家和政府的重视,共同创建良好的生活环境,这不仅仅是对你我他有利,对我们的后代也有利。让那些小树赶快长大,那些快要灭绝的动物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让它们不断的繁殖后代,让我们的自然更和谐一些。这个生活环境是人类的,可更是它的,人在生活中,除了吃、住、衣、行之外还要有享受。我们要享受大自然的美,享受各种小鸟的歌唱,享受各种动物的言语。

听我爷爷说,他们还可以看到老虎、狼等这些大的野生动物,可是到我们这一代,这些大的野生动物就和我们远离了,现在我们要看老虎这一类的,就要到动物园里去。在动物园里的动物,看它已经失去了什么似的,我总希望某天能够在森林里看到它们。看看它的真实面孔,看看它的威性。如果我们不爱护自然,不去保护它,不要说看到野生动物了,可能连野生动物这个名词以消失了。

我们的新一届领导,处处关心于人民,联想于人民,造福于人民。我们有了希望,有了依靠。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不懈努力,共同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而牺牲一切。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和个人梦的统一。我们要让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素质不断提高。希望国家对教育更加重视,更加注重人才的培养,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为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而努力。希望国家对环境问题更加关注,让我们有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让我们及后代有一个生存的地方。环境是我们大家的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都有权利去保护和监督。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4: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