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办公梦

重庆市忠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叶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考结束,我的梦想是读一所医科大学,专攻临床医学,成为一名令人敬重的医生;结果出来了,我成功被医学院校录取,但是却未能成功就读临床医学专业,而是调剂到了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现在,我在卫生系统一个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办公室工作。我想:自己虽不能做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但可以成为那些健康守护战士们的后背力量。做好办公室的工作,让他们冲在最前线,无后顾之忧——这就是我现在的办公梦!

都说办公室的工作很杂乱,又多又乱,剪不断,理还乱。我现在的梦就是好好工作,脚踏实地,理清办公室的工作脉络,将办公室的这份工作干实在。

踏实做好信息工作。办公室是单位的信息枢纽中心,对信息的上传下达、整理收集是办公室的一个重要任务,同时也是单位及时接收相关通知、任务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的关键之一;及时登录信息收发系统,下载相关文件,送相关负责人查阅审签,保证信息时效性;做好收发文件的信息登记工作,以及资料归档工作,科学整理收集文件资料,准确归档,做到资料有迹可查,加大信息流转从而提升工作效率。

细心做好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是一件笼统的事情,同时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职工思想政治的学习,业务知识的培训,单位组织机构建设,职工凝聚力等,都需要办公室统筹管理,需要做到事无巨细,每件事情都认真组织落实好工作。争先创优评比、医德医风考评等等,一系列的活动策划,计划书、总结报告,还有日常考核、督导工作,需要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细心加耐心,认真做好每一步工作。

用心做好待人接物。办公室属于行政科室,待人接物是值得推敲的一门学问。时刻抱着学习的心态,多倾听,认真学习如何调节突发事件,学会如何与领导、同事、来访者进行有效沟通,向工作岗位上的老师学习,努力在最短时间了解学习如何说话,怎样把话说好,怎样说好话。历经大学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踏上工作岗位,应该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但要学会工作,还要学会如何做人。

梦想不分大小,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是:有梦想,在路上。我的办公梦,我依然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