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千梦万梦 千万莫离“中国梦”

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 杨云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在人间报到起,我时刻都在做梦,追梦。缺钱,缺物,缺房,缺得太多,就是不缺梦,真可谓生在梦幻中,活在追梦里。但是,当我聆听、品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著名的“中国梦”讲话和文章,不禁汗颜了:我一直都缺一个最最重要的梦,那就是“中国梦”。终于清醒,抬头纹已然在我额头上开疆拓土,安家落户了,而本人呢,在哪个方面都还没有战果辉煌的成就感的原因了。

习主席的“中国梦”,心系天下兴衰,着眼中华腾飞,思想深邃,文采飞扬,我在电视机前,听得物我两忘,连连叫好:这才是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思想,中国最美梦。习主席的声音,将我从茫茫沙漠引领到了无边的绿洲,从晦暗的深谷带上了明丽的高峰,视野里是万紫千红的原野,胸怀里是海阔天空的世界,突然有了志接云天,心连广宇的冲动、激情和豪迈。原来,我过去喜逢的跳农门梦、做富人梦、当作家梦等等美梦春梦也罢,遭遇的噩梦忧梦也好,都是微不足道的小梦,因为这些梦全部被蒙上了个人主义色彩,没有将家国天下直接联系。现在读懂了什么是梦:梦有千千万,除了个人的小梦,还有一个伟大的 “中国梦”。这个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这是令人鼓舞的梦。

“中国梦”,是由东西南北的地域梦,若干领域的条块梦,成千上万个部门的单元梦,十三亿华夏儿女的个体梦,犹如百川汇聚成汪洋般组合、凝聚而成的气壮山河的大梦。它不是脱离群众的空想梦,是依靠群众让每个公民人生出采的共同奋斗梦。它不是重塑汉唐雄风梦回唐朝的复古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梦。从此,我心中的梦,不再是个人、私有的梦,是放大、升华着的梦,是融入伟大“中国梦”的梦。

习主席在发表“中国梦”演讲之前不久,就告诫国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现在推测,习主席事前讲这句话,并非心血来潮,空穴来风,针对性极强,是在提前提醒我们,空,不能实现“中国梦”,实,才能圆我“中国梦”。一个实字,内涵丰富。一是脚踏实地,老老实实,只要夙兴夜寐的拼搏奉献,不要春眠不觉晓的醉生梦死;二是创新思维,求新提速;三是地域梦,局部梦,单位梦,个人梦,必须以“中国梦”为中心、核心、前提,体现“中国梦”精神,与“中国梦”接轨、互动,四是坚决排斥、打击各种违法违纪的民间和官场的非法致富梦,实现长治久安的稳定和谐梦。

千个梦,万个梦,哪个都不能脱离“中国梦”。只有紧紧围绕“中国梦”,步步追随“中国梦”,人人才能梦想成真,人生出采,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否则就是梦幻泡影。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