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检察官之梦

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检察院 李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梦想是小船的风帆。梦想是人生的灯塔,梦想是人生前进的原动力,梦想是生命灿烂的原因。诚如,农民的梦想是风调雨顺,科学家的梦想是科技创新,军人的梦想是保家卫国,医生的梦想是救死扶伤,教师的梦想是教书育人……是啊,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中国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我的梦想,又该是什么呢?是保家卫国,还是救死扶伤,抑或是教书育人?不,不是,我知道,人性最可怜的就是:我们总是梦想着天边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园,而不去欣赏今天就开在我们窗口的玫瑰。我岂能做这样的蠢梦!作为基层检察院的一名普通干警,我的梦想,应该立足于本身,植根于检察,我的“中国梦”,就是平凡、朴实的检察官之梦。

用“忠诚”抒写检察官之梦。为保障案件的顺利进行,我们披星戴月,四处奔波;为守护自己的誓言,我们熬更守夜,彻夜不眠。作为人民的检察官,在办案中,绝不办人情案、金钱案、关系案,一次次的执着,不需要理由,全心全意的付出,不要求回报,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只为“忠诚”的崇高品质。

用“为民”诠释检察官之梦。天下之大事,莫过于为民。当百年不遇的“9·18”特大洪灾肆虐渠城,宕渠大地失去了往日的容颜,我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奔赴抗洪最前沿,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我们的身影,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展现了警民连心,抗击天灾的决心。

用“公正”捍卫检察官之梦。每一次的彻夜难眠,只为惩治腐败,伸张正义;每一次的艰苦取证,只为保障诉讼的顺利;每一次的唇枪舌战,只为让罪犯受到应有的惩罚。无论办理什么性质的案件,我们生怕出现一个失误,生怕出现一点偏差,我们所做的一切,只为惩治犯罪,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因为我们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捍卫法律的尊严,就是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

用“廉洁”托起检察官之梦。随着多元化时代的到来,各种思想相互碰撞相互交织,我们必须坚决抵制各种错综复杂的诱惑和干扰。俗语说得好,“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在执法办案工作中做到“自身硬”,无论何时何地都敢说我是检察官,我是法律与正义的守护神。

梦想是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对未来的承诺。我没有更加伟大的目标和追求,我的现实就是我成为了一名人民检察官,我的检察官之梦,很平凡,很贴切,我相信,只要将我的检察官之梦植根于伟大的中国梦,就一定会成为现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15: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