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工商情

四川荣县工商局 贺春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建国六十多年、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们的一个个梦想成为现实,圆了民族独立梦,圆了百年奥运梦,圆了航天航海梦,也圆了房子、汽车、上学、养老的百姓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2012年,梦想的火焰又一次被燃起。“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阐释了中国梦,触动并点燃了每个中国人内心深处的“中国梦”。

有梦想才会有希望;有希望才会有激情;有激情才会有事业;有事业才会有未来。中国梦不是一个空洞、虚无、飘渺的梦,它是一个伟大、宏大、远大、博大的梦,是一个系统的梦,完整的梦:中国复兴之梦、富强之梦、富裕之梦、民主之梦、科学之梦、走向世界之梦。这些梦,既是中国国家之梦,又是中国人民之梦,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只有民族、国家全面科学发展,个人才能实现梦想。同样,只有每个人都充满激情和梦想,“中国梦”才够美丽,才够坚实。

当踏入工商队伍时,不缺激情,缺少的是对未来的思量。回望过去的人生道路,显得有些空白。也许因为有父母的庇佑,太过顺畅;经历了一些挫折后,自己更加明白“困难像弹簧”的道理。梦想的路上充满了荆棘,充满了坎坷,是坚持让自己知道了怎样去披荆斩棘。途中的某些人和事,让自己倍感欢欣、鼓舞。

记得刚工作时,同事告诉我一定要依照程序、注意细节去办理注册登记和执法办案。我问原因,同事解释到“依法执法,看法律法规,理解法律法规立法宗旨”,那时的我还未有如履薄冰的感觉。培训时,老师讲到,任何时候都不要忘了依法行政,无规矩不成方圆,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必须以依法行政作为前提。我不敢再有丝毫懈怠,却深深记住了“依法行政是基本要求”这句话。我想,这既是对人民的责任,对国家的责任,也是对自己的责任。

记得,有一位老者因为买到有问题的营养品而来到所里投诉,他那带着期望与信任的眼神,让我顿感自己肩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我们的调解下,老者顺利退掉了营养品。那一刻,我感觉为群众维护好合法权益,就是从一件小事做起的,可这些所谓的小事,在当事人面前就是一件大事,因为群众的事无小事。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市场秩序的正常运行,就是我们的梦想,更是我们工商人的价值所在。

作为年轻的工商人,必须是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人,新一代的工商人,必须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广大人民群众,必须是具有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人,必须是服务发展的人。这样我们才能成为幸福荣县,幸福自贡,两化进程,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建设者中的一份子。迈开青春的脚步,无谓艰难,向往海阔天空,走向更高更远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15: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