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因梦而行

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委党校 阿支布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声惊雷,穿透层层云霄,九州大地万象更新,远道而来的郁金香在这千年不化的雪域高原含苞怒放;一条道路,冲破重重阻碍,长城内外风起云涌,生生不息的中华儿女在这纵横万里的东方版图谱写华章;一股力量, 汇集八方支援,涓流汇海,聚沙成塔,自强不息的灾区儿女在这满目苍夷的断壁残垣浴火丛生;一种精神,贯穿东西南北,天涯海角心心相印,九天揽月、五洋捉鳖的夙愿在这源远流长的时空隧道彪炳史册;一个梦想,传承世代血脉,海峡两岸戮力同心,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在这雄关漫道的伟大征程绵延万里。

就是这一声惊雷,震醒了无数“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东亚病夫,让无数个忧叹“问苍茫大地,谁主浮沉”的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千万丈白布,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大地上竖起一面旗帜,那就是五星红旗。

就是这一条道路,拯救了饱受十年浩劫、百废待兴的中国,让无数个“冷眼向洋看世界”的开路先锋在“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困境中找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春”的康庄大道,那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就是这一股力量,托举了强国富民、人民幸福的摇篮,让无数个高呼“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时代青年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奋进中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彰显了东方巨龙的坚不可摧,那就是中国力量。

就是这一种精神,鼓舞了千万个天降大任、舍我其谁的共产党人,让无数个深谙“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行家里手在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中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不拔之志昭示了亚洲雄狮的铮铮铁骨,那就是中国精神。

就是这一个梦想,凝聚了所有同根相连、彼此相望的海峡儿女的视线,让无数个呼吁“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小家”的华夏儿女飞越万重关山,把距离缩短成一个圆,用相同的语言在携手向前的道路上传递着一个信念,那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地因有滚滚春雷而万物复苏,神州因有中国道路而乾坤朗朗,废墟因有中国力量而焕然一新,蓝图因有中国精神而日渐明朗,你我因有中国梦想而砥砺前行……

前行,即在此刻。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15: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