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在脚下

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洞口镇竹山村 李艳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学就是一条分界线。毕业前,对于未来想象的很美好,梦想经常挂在嘴边,似乎这就是自己年轻的标签;毕业后,现实让人不可避免的去直视自己的未来,就如梦醒时分,原来一切都是空。

大学毕业前,小时候的梦想是做一名科学家,后来的梦想是考上好的大学,再后来的梦想是背上自己的行囊去游遍祖国山川,再再后来的梦想是在职场大展身手。

大学毕业后,求安稳,听从家人的建议回家找工作,于是不可避免的加入了浩浩荡荡的考试大军,教师招聘考,国考、省考、法院考、村官考。逢考必去,然后在一次次的考试失利中消磨了自己的激情,消磨了自己的梦想,于是再也不和别人谈梦想,觉得特别虚,找到一份工作就可以了。

工作就是一条分界线。工作前,觉得这就是考试失利后的无奈之举,看不到前景。工作后,才知这也是一个平台,是可以看到梦想的路。

任职村官前,对这份工作是不怎么满意的,觉得达不到自己的预期,从农村好不容易的走出来,又要回到农村去,心里落差非常大。

任职村官后,才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了梦想的另一种实现方式。梦想不一定是轰轰烈烈,梦想的实现可以是平平淡淡,梦想的实现可以是追求的改变,可以是自身素养的提升,可以是心灵的满足。

在村官的工作中,我慢慢的建立起自信。曾经有个老师给我的建议是更加泼辣,当时觉得很好笑,这是个不雅的词,工作后才慢慢明白这是一种自信的建立,是要具有那种气势,无所畏惧的气势;在村官的工作中,我慢慢的学会更加谦虚。中文系出身,写几笔应该不成问题的,可是实际运用中,才意识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贴切性。看着村干部写的材料,只能自叹不如。在村官的工作中,我慢慢的看到了自己的梦想,那是现实,是当下,是走好自己的路。没有人能一跃飞天,积累才有资本,也许村官的工作很渺小,但是做好它的意义很重大。

相信,我的梦想就是走好自己脚下的每一步。

相信,我的梦想就是做好现下的工作,尽职尽责。

相信,有一天,我的梦想之花会再度美好绽放。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16: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