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脚踏实地 圆满梦想——我的人生梦与商会情

天津市工商联法律部 陈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下,“中国梦”这三个字是我们最耳熟能详的词汇,从政府官员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到平民百姓的安居之所,无不令人心生向往、跃跃欲试。梦想都是美好的,人不能没有梦想。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情感寄托,非公经济不断的发展壮大,是我们商会人的心之所向,而能够为父母、为家人创造一个美好幸福的生活氛围,这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1978年,沐浴着三中全会的春风我的人生旅途开始起航。那是一个计划经济占垄断地位的年代,父母有着一份令人羡慕的国营大企业的工作。在妈妈单位幼儿园里我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美丽童年。独生子女医药费百分之百报销、夏天妈妈单位发放的免费汽水、厂区大院里捉不完的蟋蟀和蜻蜓是美丽童真中最为清新的记忆。童年的梦想那么的单纯,它紧紧依偎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中。

1992年,上初中了。这一年,一向安静的街巷渐渐变得热闹起来,一些被叫做“倒爷”的人浮现在人们面前。他们大多是没有工作或是从工厂离职的人,大人们都说这些人胆子大只要能挣钱什么都敢做,早晚要被抓起来。但也有人说,这些人是按照党的政策办事,是在搞活经济,大有前途。那些年,人们平静了已久的心似乎变得浮躁了起来。眼见那些起早贪黑的人开着汽车,手拿大哥大神采飞扬的样子,我也心生羡慕。何时才能让终日辛劳的父母过上更加体面的生活,这时我的梦已经和现实紧紧地结合起来。

2003年,我顺利的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了一名商会干部。

记得第一次对商会这两个字产生印象,还是源自于小时候爷爷的讲述。爷爷是一名南开区工商联的老工商业者,他的讲述让我为老一代工商业者实业救国的梦想动容。几十年后,我有幸以一名商会干部的身份投身为非公经济服务的工作。

关山万里残霄梦,犹听江东战鼓声。如果说,让我用三个词汇来形容10年商会工作的感受,我第一个想到的是“爱”。梦想是美的,爱是暖的。如果说老一代工商业者体现的是一种对国家对民族的大爱无疆,那么新一代工商联人的无私奉献更似一种大爱无言。无论是融资贷款、法律维权,还是企业家生病、企业家的孩子上学,处处可以看到工商联人家人般忙碌的身影。对,工商联是家,在这个家里讲政治,更讲爱、讲情义。在这种爱的感召下,工商联人用勇气开新局、写新篇,一个“新”字折射了商会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10年间,我亲眼看到商会领导为筹备首届民营经济发展天津论坛殚精竭虑,看到商会干部为了策划首届民营企业运动会通宵达旦,看到湾区网、光彩事业、非公党建一个又一个的鲜活事物走进人们的生活。播撒一份爱,凝聚一份推动事业发展的力量,这一切都源自于一份“责任”,是商会人服务两个健康的责任,是企业服务社会的责任,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把工商联这座桥梁构筑得更加坚实,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把工商联这条纽带系的更紧、更牢。

从“听、跟、走”到“同心、同向、同行”,商会梦始终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如影随形。承党之信,蒙民之托,曾经创造了共和国历史上无数辉煌的工商联人,正在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光荣梦想书写璀璨篇章。从甘为扶梯做大民企到健康工程文化兴企,在这个过程中,我既是亲历者,更是实践者。岁月的磨砺与锤炼留下的是洗尽铅华后的果敢与从容,是执着于事业的无悔眷恋。

在这一刻,我默默的告诉自己我的人生梦想已经深深地融入工商联的工作之中。

在这一刻,我默默的告诉自己人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在这一刻,我默默的告诉自己唯有脚踏实地,才能成就梦想。

在这一刻,我突然意识到,改革开放35年来,一家三代人,从祖辈的老工商业者,到父辈的国企干部,再到自己是一名商会工作人员,虽然各自所处的年代不同,工作的形式各异,但是为之所努力的、心中所期盼的梦想是一样的,我们都在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着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彰显,在追逐梦的过程中我们喜看改革的红利使一路幸福花开。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怀揣着仰望星空的梦想,秉持着脚踏实地的勇气,一个个炎黄子孙的梦想仿佛涓涓细流奔流入海,汇聚成伟大祖国繁荣复兴的中国梦。

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给了我拥有梦想、成就梦想的信心和勇气;感恩与我并肩前行商会人,给了我孜孜追求,默默耕耘的一片热土;感动善良淳朴勇敢坚毅的中国心,给了我砥砺品质,奋发图强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