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哈尔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督察分局 谷建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的中国梦,它不惊天动地、也不轰轰烈烈,它平淡而温馨。它围绕爱、自强不息、责任这三个要素而生。

我的中国梦,让爱洒万家,困难时,手牵手,肩并肩,我们一起走。这是一个充满爱的和谐天堂。它包含了博爱、友爱、亲情、爱情。

我的中国梦中有许多像郭明义、张丽丽那样的人,虽然他们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群众,但他们的一生总是为别人着想,当别人遇到困难、危险时,他们都义无反顾的冲上去,他们无所畏惧。他们很平凡,却越发不凡,他们越简单,越彰显简单的伟大。他们用自己的博爱创造了一幅幅触动你我心弦的画面。这就是我的中国梦,在灾难和困难面前,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你还记得感动中国的十佳人物中的谢廷信吗?他给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尽孝道。他侍奉亡妻家人33年,这是何等的伟大,我的中国梦中,随处可见这样的孝子,他们善良、坚强。他们在命运的暴风雨袭来时,横竖不说一句话,拾起担子就往肩上挑,他们任劳任怨,乐观开朗,用坚韧的品格驱赶种种不幸。因为有他们,我的中国梦和谐而温馨。

关于爱情,罗映珍是我的榜样,她用爱唤醒“沉睡”丈夫,她用一个传统中国妇女最朴素的方法为我们诠释了对爱人不离不弃的忠贞。“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我的梦,也是我的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自强不息,创造奇迹,让生命永垂不朽。

面对身体的缺陷,有的人选择自甘堕落,有的人选择自强不息。在我的中国梦中,每一个人都拥有积极的人生态度。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身体残缺那又怎样,只要坚持不懈、奋发向上,依然可以为梦想插上翅膀,让梦想飞翔。让我们共同携手消灭那悲观、那绝望。

我的中国梦中,每个人都各负其责。父母养儿育女,儿女孝敬父母,老师教书育人,学生尊师好学,医生救死扶伤,军人保家卫国等等。大家都以忘我工作诠释“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这种精神。

在我的中国梦中,每个党员干部都做到了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每个人都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学有所教,百姓安居乐业,我国繁荣昌盛。

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我的中国梦想虽十分遥远,但可以实现,从我拥有这个梦开始,我的生活便有了动力,在“梦”的引领下充实着自己生活的每一天,享受着生活的每一天,快乐着生活的每一天。有生之年若能实现我的中国梦,即使用尽所有也在所不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4: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