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中国梦的基石

云南省昆明市昆明学院 蒲翠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古代的历史让每一位中华儿女感到骄傲,因为我们有辉煌灿烂的文明,因为我们走在了世界的最前沿。可是近代,中华民族遭到了西方列强的侵略,鸦片战争打开了中国大门,八国联军洗劫了中国的圆明园,日本法西斯几乎使中国家破国亡。但中华儿女并没有任人宰割,危难时刻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终于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人民当家做了主人。靠什么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梦想,是共产党人得责任感和使命感。李大钊,以“铁肩担道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马克思主义传播到中国;毛泽东也是从“我们应该讲究富国强兵之道……我们每个国民都应该努力”这样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走上革命道路的。党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生,是承担着实现这一使命的伟大责任而成长和发展的。

现代的中国,经过改革开放的努力,经济突飞猛进,一跃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强国。靠什么实现了人民民主富强的梦想,是共产党人得责任感和使命感。靠的是千千万万向杨善洲那样心中想着群众,对党和人民负责具有历史使命感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和人民一起劳动,带头搞生产;他们向技术员学习,一起推广新技术;他们深入群众,了解疾苦、解决问题;他们既发展生产,有保持生态。对他们来说,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所以他们愿意“永远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愿意做“人民的好干部”;愿意做“草鞋书记”。

未来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的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要靠什么实现,要靠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靠每一位中国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每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用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工作中,以与时俱进、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埋头苦干、精益求精的踏实作风,坚强的党性原则,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折不扣地完成自己本职工作任务。党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生,是承担着实现这一使命的伟大责任而成长和发展的。在我们党九十多年的历史中,无论是党的领袖还是普通党员,只要他把自己和党联系起来,就能够感受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我们心中的分量。我们都是因为共同的事业走到一起,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而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生命赋予了新的意义。正是这一共同的事业并由此产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奋斗在一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中国共产党人实现自己理想的前进道路,是体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的牢固基石,也是我们把党的建设不断推向前进的强劲动力。

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牢记“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并且这样做了,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牢记“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并且这样做了,中华儿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基石打牢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