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梦想 就有希望

四川绵阳安县商务局 陶明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有梦想,就有希望。

我60年代出生在四川省盐亭县一个贫瘠的小山村,在计划经济年代,家乡的父老乡亲面朝黄土背朝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虽辛勤劳作,不少乡亲仍穿的是土法染制的白布,常常汗水与染布的染料交织,颜色深一块浅一块,十分难看;有的甚至用尿素口袋作裤子,远看是的确良,近看是尿素(日本尿素口袋)。日子虽然清苦,但我们没有被困难压倒,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在长期的生产劳动中,悟出了一个纯朴的道理,农村人要改变面貌,穷要养猪,富要读书,要想过上幸福生活,必须用知识改变命运,对未来始终充满了期盼,少年时代,在我幼小的心里始终有一个梦,希望有一天能过上“盆盆吃菜,碗碗喝酒”的幸福生活。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迎来了改革开放的春天,极大的激发了广大父老乡亲投身以户为单位,队为基础的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改革热情。三十多年过去了,我的家乡和全国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生活上一日两餐,变成了一日三餐,过去连蔬菜都很不够吃的状况,已达到蔬菜丰盛,一日三餐还有肉食,住宅已不再是土坯房,家家修了小青瓦平房或楼房,而且公路连线到农户,并且都是硬化了的水泥路。当年在贫穷中不忘读书的少年——我一个农民的儿子,用知识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成为了一位公务人员,国家干部,现在安县人民政府的一个经济部门担任领导工作。我的妻子也在政府一个部门担任领导职务,女儿,大学毕业后在四川航空公司供职,女婿在西南空管局供职。现在我不仅是儿时梦想吃上“盆盆吃菜,碗碗喝酒”的生活,应该说已过上小康幸福生活。

儿时的梦、个人的梦,实现了,但是民族的梦、国家的梦、我们党的梦、这个13亿人民的大梦还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领导干部深感肩上的责任、人民的期盼……

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国家民族这个大梦,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

“长风破浪会有时”。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只要我们沿着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把自己的理想融汇在行动中,中华民族腾飞定当实现。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必将凝聚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把中国梦变成现实,还有很多的路要走,需要付出长期艰巨的努力。历史告诉我们,中华民族之所以迎来复兴的曙光,靠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奋斗和埋头苦干,我们只有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用勤劳的双手才能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4: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