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轨道梦 成真的梦

重庆轨道集团 苏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是一个神话的国度,是一个充满了梦想的国度。从嫦娥奔月到夸父逐日;从女娲补天到精卫填海。每一个梦想都饱含着美好的希望与心愿,嫦娥奔月的梦想让我们的宇宙飞船成功登上了月球,夸父逐日的梦想让我们的太阳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女娲补天让我们可以左右天公的阴晴雨雪,精卫填海让我们把大海变成了宝藏。

中国梦让古老的中国从茫茫两千年的黑夜里挣脱出来,走向了自由民主的自立自强之路;中国梦让中国从贫穷落后,踏上了改革开放的富强之路;中国梦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奥运会的赛场;中国梦让天路走进了西藏,使天堑变成了通途;中国梦让义勇军进行曲更加慷慨激昂。

中国梦是全中国人的梦想和期盼,中国梦辉映着万道霞光。中国梦是大美之梦,在中国梦下还有无数个美好的小梦,山城轨道梦,是大中国梦里一个无限美好的小梦。山城轨道梦,让李白的蜀道难永远成为了诗歌与历史,让蜀道成为了美丽的彩虹,实现了中国人祖祖辈辈的美丽梦想。改革开放三十年来,重庆轨道交通乘着改革的东风,张开了劲飞的翅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九条轨道线的规划到18条轨道线的规划,给山城部下了立体的系统交叉网络,使山城重庆的交通变得畅通无阻。回首重庆轨道交通所走过的路程,绝不是无风无雨也无晴的萧瑟,而是充满了风雨,也充满了丽日与凯歌。

重庆轨道交通紧跟时代的脚步,不断推出新的举措,把中国梦展示在腾飞的轨道上,使山城人民出行更加安全、方便、舒适、快捷。轨道交通本着办好民生事为己任,从自身做起,为实现中国梦,实现轨道梦在积极进取,在无私奉献。使重庆轨道最高时速达到100多公里,穿起了重庆主城南北、各汽车站、火车站,不仅方便快捷,更是使山城的环保得到了保障,减少了汽车的路程,较少了尾气的排放,让我们山城天更高、水更蓝、景色更壮观。

日前,重庆轨道建设第一轮工程已经圆满结束,第二轮工程规划已经完成并得到国务院的批准,第二期工程的轨道建设成功,将使重庆轨道更加大容量,更加安全可靠,更加便捷而扰民少,也更加智能化和科学化,让所有的山城人们充分享受现代化大都市的生活。规划到2017年,通车总里程350公里,为千万人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服务,实现轨道梦,实现山城人们的中国梦。

中国梦是大美之梦,轨道梦是成真的梦,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自己在大中国里的梦想与期盼,让重庆的轨道梦,乘着中国梦的翅膀腾飞,飞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中国梦的一道绮丽的霞光,辉映在中国梦的万道霞光中。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5: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