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言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宝林镇人民政府 勾永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总能充当起我们人生的言者,让我们聆听到生活的声音。——题记

行走在暮色苍莽的大漠间,一笛阳春雪总会从心间涌上葱郁黄沙大地;驻足于绵延起伏的长城上,一铿将军令毅然奋跃脑海澎湃方山巨石;凝视着历史悠远的贺兰山岩画,一曲平沙落瑟瑟血脉呼唤着梦想的回归。无论是流经洞庭,保持河套本色孕育华夏的黄河,还是起源唐古拉山,跨越中国启源文明的长江,面对岁月不能言的流逝不息,历经沧海桑田,依然不变,只因一切源于轩辕儿女的梦,为其注入持久顽强的生命力。

如今,在诸多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面前,人们都予以最虔诚的膜拜,能感受到那一片诚然之情背后的敬畏:是置于白云苍狗间的人们对于梦想的敬畏,这份敬畏不亚于生命权利的终止,因为众人能够读懂在失语岁月的背后,历经各种困苦、磨难的先贤依然顽强地编制梦想,铭刻在苍茫大地上,岩石中,留下生命亘古的经脉,搏动每一寸热土,于古往今来的桑田沧海中,激活中华儿女心中的梦,传递出对这世界的拳拳之情。

于是每当我们徘徊于前进之路时,总能在一山一水中,重拾那份动力,推动着我们走向下一处的风景,摄取最美的内容;每当我们疲于实现梦想时,总能在一花一木中,以一颗菩提心掘出一处源泉,让追梦的旅途不再花草枯竭,颓靡了自己;这也是我们在沉重与放空的状态中交互行走中,为甚么总会感到有一种牵系我们不沦陷于任何一方,做真空行走的“情丝”。因为心间有梦,即便岁月荏苒,也会促使我们做最理智的守望者,于生活、于自己……

人生一瞬百年,在这匆匆人生的背景下,既然安排岁月不可言语,那么我们也不必费尽心思揣摩这份年轮的玄机,总归天地间有着对立解析,让我们借助梦想这一“语器”,逐步唤醒那些封存的印记,迸造思想的火花绚美华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5: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