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蓝色梦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高科园管委 顾芬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何为梦,何为中国梦,习近平主席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梦想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回望过去,我们激动又感慨。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磨难,但中华儿女始终没有泯灭一个梦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开眼看世界,自强求富的洋务运动,错把“天朝梦”当中国梦而梦碎甲午;有开议院,立学会的维新运动,错把“立宪梦”当中国梦而梦碎戊戌;有推翻清政府,结束君主制的“民主共和梦”;有发展民族资本主义的“实业救国”梦。直到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五四呐喊肇始于中国梦,南湖游船肇始于中国梦,天安门上的宣告肇始于中国梦,改革开放的号角肇始于中国梦。

中国梦需要感动,于是我们收获邰丽华。相信大家都还记嘚邰丽华,她领舞的《千手观音》,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震撼世界,在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感动国人。她带领艺术团创造了人类特殊艺术经典《我的梦》,走遍祖国山山水水,出访五大洲60多个国家,将她的感动带给全世界,将她的梦飞扬于全世界,让全世界都了解中国梦,并为之震撼!

中国梦需要伟大的文学塑造民族灵魂,于是我们收获莫言;中国梦需要激励一代人的偶像力量,于是我们收获林丹;中国梦需要民族自豪感,于是我们收获刘洋。诚然,中国梦需要每个人去梦想,更需要你,我,他,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之奋斗。

作为一个生长在海边的孩子,从小我就喜欢大海,喜欢蓝色,我的梦想也一直是蓝色的,我希望自己能为这片蓝色大地做些什么。怀揣着这个蓝色的梦想,04年大学毕业,我放弃了去一线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决然地回到青岛,回到我蓝色的海洋故乡,投入到高科园的怀抱。当时也有不少人质疑我:在政府除了喝茶、看报,你能创造什么价值?无须理会他人,因为我深知这里是青岛市开放发展的前沿窗口,这里有着最强劲的发展动力。一路走来高科园不断地发展壮大,折射出中国梦精彩的篇章,记录了每一个高科园人实现梦想的奋斗史。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刚工作时高科园只有125一条公交线,时间间隔很长,出行极为不便,企业对此更是颇有微词;如今,高科园周边配套齐全,公交线路发达,环境整洁优美,吸引着更多企业前来入驻。如果说9年前有人质疑我的选择,那么现在他们应该为我们的成绩而喝彩。

我入职的十年间,正值高科园飞速发展的十年。在全体同事的努力下,高科园描绘出一幕幕波澜壮阔的恢弘画卷;谱写出一篇篇荡气回肠的宏大乐章。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批批优质企业在这里安营扎寨,为社会经济贡献着力量---这是高科园创造的最大价值。

刚毕业时,我所在的创业中心刚被评为国家级孵化器,这也是青岛市首家国家级孵化器,为了孵化事业发展,同事们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在全体同事的努力下,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青岛市首家:贝隆科技创新园-青岛市首家民营孵化器;青岛市首家村集体办孵化器—石老人科技创新园;青岛市首家毕业企业办孵化器-地恩地科技创新园;青岛市首个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落户高科园。搭建了这些载体,我们通过招商引资,吸引了一大批高端、新兴产业项目到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招商引资的企业:有连续为北京奥运和伦敦奥运提供街距美化的青岛通华自控科技有限公司(现在改名为城美科技);有研制出快速分析三聚氰胺的青岛盛瀚色谱科技有限公司;有第一时间为雅安地震捐款、捐药的青岛博益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样优质的企业数不胜数。

而随着大批科技企业从孵化阶段迈向产业化,我们的孵化带也将升级为产业创业带,顺应这一大趋势,高科园管委加挂了“青岛蓝色硅谷产业创业带管理委员会”的牌子。主要打造以海洋生物医药、海洋装备制造、海洋新材料、海洋科研教育为特色的四大海洋生物产业和集群。我的蓝色的梦想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经过我们高科园管委几代人的努力将我们的产业创业带打造真正的东方硅谷;我有一个梦想,梦想着我们将像一个魔术师一样,将我们的蓝色产业创业带打造成蓝色经济的摇篮;让每一个到这里的创业者找到家的感觉,将每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为此驻留。这,就是我们共同的梦想;这,就是我们的蓝色硅谷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怀揣着梦想,追逐着梦想,放飞着梦想,在鲜红的党旗下,凝聚力量,同心同行,团结奋斗,共铸辉煌,去实现我们共同的蓝色梦,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