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铁成就梦想

河南省洛阳供电段 张应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又是一年即将过去,每每当我听到《梦想》的歌词,我便心生许多感慨。“只因有梦,就往前冲,经历风雨,才见彩虹。迎着风,向前冲,前方才有蔚蓝天空。”

正是因为心中有梦,高铁时代才来的如此之快,像梦幻般的一样。看着高铁彩虹般从我们身边凌空飞驰而过,成为共和国一道靓丽的风景,兴奋和喜悦,由心底而生。乘上高铁,我的心仿佛也插上了翅膀,梦想随着列车驰骋和飞翔。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我骄傲,我自豪。

高铁缩短了我们出行的距离。从洛阳4个小时就到了北京,2个小时就到西安。出行的方便,让人们更深切领会了高铁带给人生活的便利。每个人都在享受这个高铁时代的快捷,带给快速生活节奏的人们更多的方便!

想起刚来高铁的艰辛,那一幕还历历在目。从报到的那天开始,我们便奔波在高铁建设的工地,上班的第一天就是来到一片空旷的庄稼地,雨里踏泥泞,风里迎沙尘,夏天顶烈日,冬天迎冰霜。渴了就喝点矿泉水,饿了就啃点干粮。创业的艰难可想而知。郑西高铁开通前的几个月是最忙碌的时期。为了保证设备早日投入试运行,为开通做足准备,我们在野外工作了不知多少个日夜。一个夏天过后,从头到脚凡是裸露的皮肤都起了一层皮,每一处都不敢摸,真疼啊!看着设备顺利投入试运行,那是真高兴啊!

为了实现几代铁路人的梦想,一切艰辛都化作了梦想的翅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