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情 我的梦

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中心幼儿园 刘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我有过梦想。” 这是电影《老男孩》中的插曲,每每想起来总是有说不出的感觉。

小时候喜欢天马行空的幻想,想着我要成为什么?是诲人不倦的老师;是学识渊博的作家;还是纵情山水的画家……

曾因喜欢一位老师而模仿她的笔迹;曾因喜欢一篇文章而通读整部著作;曾因喜欢一幅画而昼夜的临摹。

小时的我,有梦想,有所爱,有行动。甚至立下了爱我所爱,无怨无悔的誓言。但现实的刻刀渐渐地改变了我。

长大后梦想变得模糊不清,不敢想象。自己走在寻找梦想的路上。父母、家长、老师、专家,每一位好心的人都在规划我们的梦想。到底我们的梦想是什么?它到哪里去了?我们自己能不能找得到呢?

答案是肯定的,我们一定能找到我们的梦想。我们可能没有《北京青年》电视剧里四个亲兄弟“重走青春”的那股冲劲儿。但只要我们静下心来,听一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像李开复先生一样“Follow  me  heart”(追随我心),相信内心的选择,相信内心的力量。只要这个梦想是广博的、向上的、可行的,我想我们的梦想不再遥远。

在梦想的选择上我是个幸运儿。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梦要靠自己来实现。

大学毕业后,我在老家延庆从事园林工作,在一成不变的环境中我学会了顺应,仿佛注定要在这个岗位上直至退休。

但有一种想法挥之不去,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我的爱好在哪?我的追求哪里去了?我的能力在哪体现?这是大学校园里那个曾经意气风发,信誓旦旦的我吗?

不,这不是真正的我!我爱绘画、爱书法、爱创作、爱读书、爱一切美好的事物。我有我的优势,我要改变,过不一样的生活。于是我对自己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结合自身情况和社会需要,确定了我的目标,决心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我顺利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书,通过社会公招,有幸成为昌平区的一名幼儿园教师,在南口这片土地上播洒希望。我完成了从一名园林工人到人民教师的潇洒转身。

在我的鼓励和影响下,我的丈夫也通过公开招考的途径来到昌平工作,现为一名公安文职人员,为昌平的公安事业默默奉献。

现在的我们定居在昌平,S2号线、地铁南邵站、919路公交车方便着我们的出行。世界草莓大会在兴寿的圆满召开、首届农业嘉年华的顺利举行、京北创新中心国际科教新城的定位,无不在告诉世人昌平在发展、在腾飞!

我们爱生活、爱工作、爱昌平的一草一木、更爱昌平的无私包容、更愿意为昌平美好的明天贡献我们的力量!我们感谢这里的领导和同事;感谢我们的工作单位;感谢昌平带给我们的工作机会;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我的梦实现了,我们的梦实现了!昌平的梦也将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终将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5: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