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梦想花开

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第二中学沿河二中高二(1)班 李小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在时光的镌刻里慢慢成长,步履渐行渐运,在时光的边缘寻我属于自己的梦,只为让梦想开花,听见花开的声音。

城市的斑马线依旧笔直,喧嚣的夜晚红绿依旧,万家灯火时仍然霓灯夜错。唯独我像断翅的鸟儿那么不堪。

心里向往的蓝天,犹如水中起浮的水藻是那么的不堪一击,不计现实,与如此同时还有那苍白的,铅灰的,暗淡了的梦。

雨一丝丝地下着,斜峭的风拂面吹来,夹带着温冷的寒意,椅在学校大柱上,头脑里浮现着的是那些凌乱的试卷,刺眼的分数,一次次的考试压的我连喘气都来不及,于是那位不禁落泪!斯时斯刻,我透过雨丝看见几只飞往南方越冬的小鸟,一群群的,那么弱不禁风。可以说它们仍在不停的拍打生命的节拍,那么执着,尽管弱小。

忽然明白:被荆棘弄得伤痕累累而洒出的汗水是用以浇灌梦想的花。

传说中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们只能永远不停的飞,累了就睡在风里。它们只有一次落地的时候,那便是死的时候。我想,我就应该是那只鸟,我不能睡去,我不能让自己的熟睡而让自己的梦就这样凋谢在这短暂的流年。因为我还没有让自己的梦想在这斑斓的年华中尽情绽放,我还要听见花开的声音。

于丹说:生命不过是悠悠岁月中借来的一段光阴,你在有限的生命中所言所行,与平庸的岁月相此是多么的短暂。

是的。只要梦还在,我就要让它绽放。自己一路走来所有的艰辛与酸辣都凝结在那刻。考试是荆棘,曾经为被那些荆棘划伤皮肤而痛哭,更为被这些荆棘刺痛而身心疲惫可是,风干了泪痕,闪耀了似水流年。我不怕,我要听梦想开花呢!

站在临行的家门,蜗牛告诉我,出发把!梦想是最好的理由,叶子告诉我,永远不要叹息,用一生绿着,然后熟一个金色的梦。是啊!我相信,不会等到青春落败,我就可以让梦开在青春里,就可以听见花开的声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5: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