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第二中学 侯燕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的一生犹如一艘在大海中行驶的帆船,技术越高超就离岸边越近。

人生就如在这“旅途”中一样,当狂风暴雨来袭之时,把握住航向,一样可以战胜困难,实现理想。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有梦想,有老师的指导,有学习的动力。我们不辞辛劳的努力,大而言之为中国,小而言之就是为自己。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是责任感”。“责任重于泰山”,当我们对我们的学习充满责任感时,就能从中得到更多,在学习中能够挑战一切困难,那么就能很快达成目标的。

在中国,很多人都为自己的国家付出了一份心。而我们作为中国人,是不是也应该用我们的实力也其他国家博斗。为中国而争光。同样都是中国人,有的人为了祖国可以付出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然而,我们也可以。

种子随风飘荡,找到属于自己的土地。鸟儿离开巢,搏击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们也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去搏斗,去打拼。

连小鸟都有那么大的毅力,更何况我们人呢?我们也许在人生道路上遇到很多不顺的事,但是不要气馁。它只是我们人生的一个小污点,我们不必因为它而放弃了我们的整个梦想,它是老天爷用来考验我们是否是一个坚强不放弃的人,只要过了这关,我们的梦想才得以实现。

梦想是与国家的命运结合一体的,国家兴旺了,梦想才得以发展。相反,梦想有以发展,国家不一定兴旺。国家的命运和我们自身是相联系的,只有好好学习,改变自我,提高自我,我们的梦想就一定会实现。有了一定的知识,就会得到国家的重用,那时就展开自己的潜能,既改变了自己又改变了国家的命运。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