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师梦 我的梦

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因民镇中心学校 谢荣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就是做一名老师。

我出生在离城不远的一个小村子里,小时候,兄妹多,家里穷,没有钱读书,妈妈没有办法,只能靠养母猪生仔赚钱。每年都要养几窝猪仔卖掉,才能供两个哥哥读书。

记得我8岁那年,那是我该上学的年龄了,开学那天我让妈妈送我去报名,妈妈说:“今年钱紧张,就不读了,明年再去读,你就在家放猪好了。”看着同龄的小朋友们都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去学校上课,我也只能赶着猪到野地里去吃草。有一天,我偷空跟着我的朋友到学校去玩,上课了,我就站在窗外,听老师给教室里的小朋友上课。老师讲得可好了:“aaa,有根小尾巴”我忘记自己是站在窗外了,跟着教室里的学生大声的读起来,老师发现了躲在窗子下的我,她出来问:“小朋友,你怎么不去上课呀?”我把家里的情况跟老师说了一遍,然后哭着跑回家了。

晚饭后,我正在喂猪,那个老师来了,和爸爸妈妈说了很多我不清楚的话,临走了还说,明天一定要送孩子去上学啊!第二天,妈妈很早就叫醒了我,帮我收拾好,就带我去学校了,走进教室,我的心里高兴极了。我不知道妈妈怎么会有钱送我去学校,可能上学我在心里还真是很感谢那位老师的。

上学后我更勤快了,每天一放学就去放猪,一边放猪,一边读书。我的学习成绩很快就跟上了比我先入学的同学们。快过年时,我放的小猪可以卖了,我和妈妈把猪赶到集上,卖了很多钱,妈妈高兴地说:“现在可以把学费还给你们老师了。”我这才知道是老师帮我交了学费,我才可以去上学的。我暗暗下了决心: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来当老师,我要像我的老师一样关心我的学生。

我一直的努力着,1990年我师范毕业分配到了东川的偏远山区因民镇任教,成就了我的教师梦。走进教室,站上讲台,儿时的决心时刻鞭策着我,我一定要像我当年的老师一样,关心帮助我的学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