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引华夏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金鸡镇人民政府 刘陈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给人带来美好的憧憬。

梦,一个多么绚丽的字眼,给人输送不竭的动力。

梦,一个多么恒远的字眼,引我华夏不朽的辉煌。

梦引华夏,铸就历史的重彩浓墨……

飞天

浩瀚宇宙,淼淼苍穹,引人梦寐翱翔。从西北大漠中的敦煌飞天开始,华夏的飞天梦想就在千百年间传承下来,从未间断。

华夏飞天梦,一开始只是憧憬。这些憧憬都反映在我国遍布大江南北的石窟石刻壁画中,那些飞天的百态千姿,是我们先祖对宇宙的种种美好想象,带着梦幻色彩。到了后来,终于有人大胆尝试,他坐在扎了47枝火箭的椅子上,开始飞天之旅。虽然他失败了、牺牲了,但他却留在我国的飞天历史上——他叫万户。从这之后,各式各样的飞天设计,各式各样的飞天设想都萌生出来,直到这一刻的来临——1999年11月20日凌晨6时,“神舟一号”从酒泉卫星中心驶向苍穹,中国飞天梦迈出坚实一步。再到这一刻的来临——2003年10月15日早上9点,航天员杨利伟代表整个华夏人民遨游太空,中国人的千百年飞天梦,终于实现。华夏欢腾,神舟雀跃。接下来,“神舟”飞船又搭载了10多人次完成了太空科学研究任务,其中还有我们的巾帼英雄两人。悠悠长远飞天梦,泱泱中华今日圆。

梦无止境,追梦不竭。中华飞天梦之后,又逐步推进华夏探月梦,文人墨客诗词中的神秘美好的婵娟仙境也飘扬了五星红旗,华夏子弟登月当在不远……飞天梦千载,华夏追万年。神舟辉煌铸,嫦娥再飞天。

腾海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茫茫沧海蓝色梦想。探索茫茫海洋,发现海的世界,也是我华夏中国梦炫彩的部分。

从有名的郑和下西洋,开通最早的远洋航线开始,我国积极通过海洋沟通世界、发展贸易、和睦邻邦,并完成了各大洋的海洋航行与可续考察。通过海洋让世界更了解中国,让中国更好融入世界。著名的海上“丝绸之路”,广东“十三行”都是海贸兴盛的真实反映。除此之外,发展海洋经济、探索海洋资源也方兴未艾,近海滩涂、海边养殖场、海洋牧场、远洋海捕在我18000公里的海岸线上如火如荼,海洋的无私博大,富裕我东方华夏。更让我们欢腾的是我们的“蛟龙”探海工程捷报频传,下潜深度频频创下纪录,从3000米到5000米,从5000米到7000多米,不断取得的成绩不单单是我国科技水平的提升,更是我中华探索海洋蓝色梦想的坚强后盾。

300万平方公里蓝色国土,风光旖旎,我们倍感珍惜;300万平方公里海洋资源,蕴藏丰富,我们合理利用;300万平方公里欢腾海域,美丽妖娆,将助我中国梦添上美丽的湛蓝底色。

大道之行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礼记》经典,道出一个让人梦寐以求的理想社会。而如今,我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个目标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看今朝的华夏大地:种粮不上税而且国家有补贴,设定最低国家收购价格保障农民利益……农民喜上眉梢;

看今朝的神州沃野:法制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大刀阔斧开展,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成为公务员金科玉律严格实行……社会清正之风正浓;

看今朝的九州人民:社会养老体系正在积极推进,力求做到老有所依尽快实现;社会医疗体系正在全面普及,力求做到看病难、看病贵变成历史;社会收容、社会救助体系正在进一步完善,力求中华大家庭的温暖遍布每个角落……社会的惠民政策正如雨后春笋。

大道之行的美好梦想,今日的中国正在努力实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政治民主、文化先进、社会和谐、生态文明,现代社会的大道之行,当在不远,知道我们继续努力,圆梦道路在脚下。

飞天,腾海,大道之行。千百年来的华夏梦想,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有梦就有力量,怀着该国梦的华夏人民,将继续奋斗,因为梦在前方,梦引华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5: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