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沙场秋点兵 共筑“中国梦”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苏兴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望百年沧桑,中华民族从备受欺辱走向独立自强,从战乱不止走向安定统一,从封闭愚昧走向自信开放,从温饱不足走向基本小康,靠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共同的理想信念,将中华民族空前团结在一起,凝聚成一个整体,形成“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力量,为我国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奠定了基础,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进而提升全社会的幸福指数、“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坚持促进社会和谐”等纳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和“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社会建设重点等和谐因素的充实下,具备更为清晰的描绘中国未来发展蓝图和增添更加美丽的幸福光环的一个动人心弦、荡人心灵的词汇—“中国梦”呼之欲出,这是我们13亿多人紧紧凝聚在一起,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创建美好的家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坚守的理想信念。

作为刚从白色象牙塔满载希望和幻想的大学校园起身步入工作岗位的我来说,全新的工作环境和陌生的社会人际对于我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羽翼未丰的我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秉承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风格,虚心请教前辈,积极搞好同事关系,很快适应了工作岗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为我们青年一代送来了“21世纪的中国马克思主义”,我们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像雨后春笋一样生机勃勃并开始茁壮成长。“中国梦,我的梦”的共同信念极大的激励了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献身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的决心。这个共同的理想信念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千百年来人民心中向往的美好社会,是中国梦。她由每个人的中国梦汇集而成,体现了亿万中国人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烈渴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和自信,对中华民族复兴的执着追求,是我们改造世界的制胜法宝、力量源泉。

我所从事的是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工作政策性比较强,要想更好的为广大劳动者服务就必须将政策吃透、吃准。我一边实践一边学习,不但从劳动法律法规的深度入手,也从政策的广度入手,同时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政策进行分析研究,以便更好的把握和运用劳动人事争议的各项政策。另一方面,在不断提升自己业务理论水平的同时也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理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深刻意识到我的工作是一个关乎劳动者基本生活的问题,如不能及时得到解决,很可能会使矛盾激化,造成更大的纠纷。于是我们劳动部门同志深入每一户企业,耐心认真地了解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并且把劳动者的要求和意见都记录在册,回去后详细地整理成书面意见,在相关部门反复协调后,逐条解决,及时化解劳动纠纷,使新时代的劳动者享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阵阵暖意。“精诚所致,金石为开”,以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耐心细致的调解方法不仅平复了劳动者的怨愤,维护了辖区的稳定和谐,也践行了一个基层工作者“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的诺言。

入职以来,无论是工资福利纠纷,还是工伤赔偿事宜,始终做到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严格调解与灵活处理相结合,努力做到小事不扩大,大事不激化,力争给每个当事人一个公正公平的说法和交待。尽管没有高唱的赞歌,没有鲜花与掌声,没有冲锋陷阵的奋勇,也没有感人肺腑的动人事迹,但却在这样平凡的岗位上,凭着对工作的执着,对百姓的热情,无悔奉献于基层工作,有了我们劳动部门的正确指导,街道的劳动关系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为创建和谐城市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无私传授调解经验方法,言传身教践行调解条例,不图名不为利,只求纠纷平息时,无愧于自己的工作。经过基层工作的艰苦磨练,我获得的不仅是自身调解业务素质的提高,更加值得肯定的是,我获得了领导的高度认可,同事的尊重敬佩和百姓的真诚爱戴。虽然身处基层,但我们所有工作人员保持不急不躁、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甘做百姓解忧人的精神。

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富裕安康,社会主义制度的巩固和发展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努力。和谐劳动关系是经济建设和发展不可或缺的软环境,艰苦能磨炼人,创业能造人。作为新世纪的基层工作者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我们要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青年一代的我们,只有做到艰苦奋斗,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连,为祖国奉献青春,这是当代青年最嘹亮的口号,我真心地希望,这不仅仅是口号,更是我们青年一代基层工作者的旗帜!

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则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我坚信:流星虽然短暂,但在它划过夜空的一刹那,已经点燃了最美的青春。这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激情!让我们都做夜空下那颗闪亮的星星!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大声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新入职的年轻工作人员和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不忘自己的岗位职责、不忘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创先争优。以群众的笑声、骂声、赞扬声,声声入耳;群众的喜事、忧事、家务事,事事记心为工作的行动指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精神。扎根基层,完成单位领导和党组织交给的使命,忘我的开展工作,只因为我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坚信苍茫坤舆,渺远天昊,有一秒可以僭越时间的利刃让你依旧可以阐述得棱角分明,有一种奔跑一直激励着你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那就是“中国梦,我的梦”。沙场秋点兵,共筑“中国梦”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激昂青春志,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4: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