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山核梦

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山东核电 张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得小时候,每到夏天小区里经常拉闸限电,夏季的炎热成为童年难忘的记忆。当时的我经常想,要是夏天能不限电,大家都能过一个清凉舒适的夏天就好了……

同样是在一个炎热的夏季,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挥手告别载满回忆的母校,踏上北上的列车,怀抱着建设三代核电的梦想,来到了黄海之滨的山东核电。转眼间,两年过去了,公司的变化,自身的成长,历历在目。对于一个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感受颇深。

当梦想照进现实,总有些许的偏差。刚来公司的那段日子里,望着有些偏僻的现场和专家村,远离亲友,工作上的种种不适应,心里的滋味是苦涩而又难以言喻的。渐渐地,领导和师傅从工作上给予我无私的帮助,从现场反复给我讲解系统设备知识,到业余时间畅游胶东美景,使我慢慢的融入到这片热土上,坚定了建设山核的梦想。

随着工作的不断的深入,我对山核愈加敬重。在这个能源问题逐渐凸显的时代,能源成为了这个时代国际政治博弈的核心,对于正在腾飞的中国尤为重要。核能作为一种安全、清洁、高效的能源,在我国的能源结构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山核作为国家第三代核电的自主化依托项目,是我国核工业的弄潮儿,肩负着我国核电崛起的重任。“建设精品核电工程,创造良好运行业绩,培育优秀员工队伍,奉献低碳清洁能源”,这是山核的使命,也是我们山核人为之奋斗的梦想。

记得雷锋日记中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作为山核普通的一名大修计划人员,我的山核梦映射成为一名卓越计划工程师的梦。计划工作作为现场工作的龙头,必须具备严肃性和合理性,在计划的制定上要兼顾可达性和挑战性,否则计划就将流于形式。这就对计划人员提出较高的要求,计划人员需要具备深厚宽泛的理论储备,也要具备较强的整体性和逻辑思维能力。

为梦想奋斗的人是快乐的,怀揣成为卓越计划工程师的梦想,我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每天的工作中。从参加大修计划岗位的各类培训,参与大修计划的日常工作,到深入调试一线,负责调试计划的跟踪和管控。虽然减少的是个人的休闲时间,增加的却是宝贵的知识和阅历,我个人的梦想一步步实现,也为山核梦的实现贡献微薄的力量。

旭日东升的时候,山核人把蓝图上的笔迹铺在广阔无垠的荒地;晚霞夕照的时候。山核人把迈开的脚印踏成一个近乎完美的现实。作为一名普通的山核人,我将默默的奉献我最大的力量,愿山核之光,泽被东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5: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