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之花

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第二中学高二(6) 陶海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是什么让迷失者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是什么让失败者在绝望中挣扎起来?又是什么让执着者勇敢地迈步向前?是梦想!因为有梦想,迷失者找到了方向,因为有梦想,失败者看到了希望,也因为有梦想,执着者向梦想发出挑战和拼搏。

梦想指明前进的方向

一条毛毛虫朝着一座大山缓慢地爬行,它遇到了一只蝗虫。蝗虫问:“你要到哪里去?”毛毛虫回答说:“我要爬上山顶,在那里可以看到整个世界,我想实现它。”蝗虫笑道:“你看我这么结实都没有这种想法,你怎么能实现呢?”毛毛虫回答说:“坚信梦想,相信我会成功的。”然后继续向前。毛毛虫累死了,它的蛹化成蝴蝶飞上了山顶。

梦想刷新生命的记录

孤胆英雄郭川是一个有伟大梦想的人。他不断地挑战记录,一次次向大海出发,他在海上没有援助,孤身只影,危险到处都是,但他克服了困难。当他驾着帆船驶入港口的时候,有人不禁欢呼,问他为什么能够成功?郭传笑着道:“执着和心态很重要,要拿得起放得下。”他凭借着对梦想的执著追求,终于完成了航海之旅。

梦想是奏响生命的乐章

无臂达人刘伟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失去了双臂,但他没有丧失意志。他开始学习用双脚弹钢琴,没有人认为他会有什么成绩。但他凭着坚定的毅力和对梦想的追求,拼命苦练着钢琴,一年内就达到了七级水平,这足以让那些人惊讶了。

当他坐在钢琴面前弹奏时,优美的乐曲从他脚下流出。面对如雷的掌声,他说:“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经过不懈的追求,他的梦想开了花。

我们是勇敢的追梦者,在我们心中有不可磨灭的信念。迈着坚定的脚步向前,相信在信念之水的浇灌下,梦想会开出胜利的花朵。

有梦就要追,只有将梦想付诸行动,才能结出甜美的果实,梦想是人的翅膀,带着我们飞向蓝天,梦想是温暖的光芒,驱逐黑暗,照亮前路。让我们坚信“有梦者,不言弃”;梦想之花终将绽放。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5: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