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里的早餐梦

哈尔滨市商务局服务业管理处 刘元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从记事起,心里都有过梦想,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梦想的数量和内容也在发生着变幻,但在我内心深处却有个梦想始终伴随着我,那就是我的早餐梦。我的早餐梦可以分为儿时的早餐梦和现在的早餐梦两个阶段。儿时的早餐梦比较简单,那就是早餐能吃上个鸡蛋、喝一杯牛奶、吃一块面包、最好再能有一根香肠那就最好了;现在的早餐梦就是早晨起来,在家门口、单位附近或者在上班的路上就能够买到和吃上热热乎乎、营养可口、安全便捷、经济实惠的早餐。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儿时的早餐梦想早已实现,但实现现在的早餐梦还有距离,但是离我们并不遥远。

习近平同志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说道:“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他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中国梦不仅仅是理想、是目标,也是现实,反映在每个中国人的生活中。

我作为政府公务员,主要抓市早餐工程建设工作。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对中国梦的论述,我深感责任重大,中国梦的实现,要体现在解决老百姓习习相关的具体事情上。俗话讲,“民以食为天”,早餐作为三餐之首,发展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只有做好这一百姓看得见摸着着每天都需要的早餐工程,使人民群众感受到这个梦的好处,是真实的、可以实现的,感觉到这个梦和他们有关系,愿意为实现这个梦而付出、去奋斗。

自2009年10月份哈尔滨市市早餐示范工程正式启动以来,我市已经建立了2个国家级主食加工配送中心试点企业,5个市级主食加工配送中心试点企业。全市设立早餐车476个、早餐100亭个,建立了固定门店178个。每天为市民提供早餐食品20万份左右,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尽管这几年发展较快,但是离我们的规划和建设目标:以大型龙头餐饮企业为主体,以现代化的主食加工配送中心为支撑,以标准化堂吃外卖连锁经营网点为载体还有很大距离。

实现中国梦,就是实现老百姓的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同志给我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使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我要不辱使命的做好早餐工程的建设工作,巩固和完善现有早餐工程建设产销格局,对早餐网点提档升级,加快大型现代化主食生产加工配送中心建设步伐,引导规模化餐饮集团投入到早餐工程建设中,用快餐正餐带早餐,用早餐促快餐、正餐的良性发展。通过我们努力工作,让我们的早餐梦不再是梦,而是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现实生活。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10: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