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鲜艳的红领巾编织美丽的梦

云南省昆明市高新区高新四小 李艳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人群中我一眼便认出了你,只因你和我一样,胸前都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是的,你猜对了,我是一名教师,一名光荣的少先队辅导员。

还记得吗?当我第一次来到你们身边,你们都淘气的称我为“孩子王”,只因我也系着红领巾,和你们一起嬉戏玩耍,校园里荡漾着我们欢乐的笑声。那笑声,犹如一串串悦耳的铃音,敲响清晨沉睡的青蛙;那笑声,宛若一首优美的童谣,畅想红领巾憧憬的未来。

还记得吗?国旗下演讲你这样说:已经好几个月了,既不下雨也不下雪,庄稼早都晒蔫了。早晨轻薄的寒霜太渺小了,饥渴的庄稼还不够润润嘴唇。昆明四年连旱,旱情严峻,人畜饮水已成问题!是啊,大旱连连,对于马金铺这样一个森林面广,蔬菜畅销的大坝子来说,形势的确不容乐观。我们红领巾岂能坐视不管?握紧小拳头,为抗旱出把力,你跟着我走村串巷,挨家挨户做宣传。当那位老奶奶亲切地拉着我们的手说:“孩子,你们辛苦啦!”听了奶奶的话,我们的心里喜滋滋的。有歌这样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你说是不是呢!

还记得吗?在队会培训课上,当我们无比自豪地感受着中国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同时,却也被劳动童子团、共产儿童团的小英雄们深深地打动着,好些队员都感动得热泪盈眶。当问及你们未来的梦想是什么?你说想要当一名科学家,可以成功预报地震、冰雪灾害,减少灾难的发生。他说相当生物学家,研究能在沙漠生长的植物,让祖国大地到处一片绿洲。你突然问我:“老师,您的梦想是什么?”我……

我的梦想是什么呢?小时候我最喜欢唱“我有一个梦想,长大以后要播种太阳……”而长大后我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深切地感受到:星星火炬曾经点亮我的童年,如今我将它传递给更多的孩子,是多么的荣耀和幸福!对对对,我应该不再怀疑自己——做孩子们心中快乐的“孩子王”是我的梦想!那白发苍苍与红领巾完美结合一幅幅画面将成为我毕生追求这一事业的最大动力。突然,我一下子变得心情激动起来,我为自己是一名辅导员教师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回顾我的成长足迹,讲台一直是我的舞台,人生的一次次精彩无不出自那小小的三尺方格。19岁登上讲台,细算下来我的青春全和孩子一起流逝了。如若要我为逝去的青春写点什么,我会这样告白:我崇尚讲台的圣洁与高尚,在这里,萌发的是一种无言的神圣与庄严;我坚持讲台的淡泊与宁静,在这里,彰显的是一种摆脱了世俗喧嚣的踏实与坦然;我感谢讲台的养育与磨砺,在这里,滋生的是自我升华的愉悦与幸福。作为教师,我热爱教育事业,把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衡量自己、鞭策自己;我热爱教育事业,把辅导员这一职业当作毕生的事业去追求,力争做孩子们喜爱的“孩子王”,用如歌的声音播撒爱的阳光,做孩子们的良师益友,服务学生,奉献教育。

我是大海里的一粒尘埃,但我却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做“孩子王”!继续为着那心中永不言弃的理想,努力做孩子心中最美的辅导员,用鲜艳的红领巾编织美丽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10: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