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逐“学在南溪”教育梦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组织部 黄陶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实现伟大中国梦,用世界语言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的自强决心和豪迈志气,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自强和激励新风劲吹。以实现伟大中国梦为总体目标,各级各部门日思、日谋,建各自特色的地方梦、行业梦,并将这些梦想与个人紧密相联,让中国人的追求更加富有中国特色。

南溪教育紧扣区委的“两个率先”、“三个定位”目标要求,坚持全区教育一盘棋的理念,以“两示范一均衡”为载体,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打造“名师名校集、成业成才高地”的“学在南溪”教育梦为目标,砥砺前行。如何圆“学在南溪”教育梦呢?

首先,让“学在南溪”成为一种教育境界。以主人翁姿态融入“学在南溪”的洪流,挺立潮头,争当标兵,用教育人的独有情怀和责任,努力营造“南溪在学”的良好风气,让学习成为南溪人的习惯,学习成为南溪一景,提升南溪人圆梦境界。

第二,让“学在南溪”成为一种教育哲学。以研究的精神状态沉醉于“学在南溪”的氛围, 用教育人的特有思想和素能,努力塑造好学和学好的价值观,让南溪教育人基于“学”,为了“学”,不是为了“教”。 让南溪人基于“学习力提升”,不仅“好学”, 而且“学好”,提升南溪人圆梦品位。

第三,让“学在南溪”成为一种教育目标。以追求学好的心态参与“学在南溪”的活动,用教育人的罕有感召力和影响力激励南溪人努力追求高品位的教育环境、高标准的教育条件、高水平的教育质量。让教育看南溪,学风数南溪成为南溪名片,把南溪打造成“学”的圣地,提升南溪人圆梦示范力。

第四,让“学在南溪”成为一种教育文化。以持久的努力深入“学在南溪”之中,用教育人的固有学习热力和耐力引导南溪人在理念、思维和行为上积极营造“好好学习”的教育之风,让南溪人关注“学”,追求“学”,让更多的人向往“在南溪学”,“到南溪学”,提升南溪人圆梦魅力。

第五,让“学在南溪”成为一种教育方法。以精业的执业状态乐在“学在南溪”之中,用教育人创新和改善的职业本能引导南溪人转变教育观,把南溪区建成 “好学和学好”之区,提升南溪人圆梦启示力。

第六,让“学在南溪”成为一种教育内容。以敬业的职业情怀入驻“学在南溪”之中,用教育人的教育魅力引导南溪人汲取“南溪”的文化营养,用南溪的人文精神滋养自己、社会经验丰富自己、科学技术发展自己,让南溪人在互学、共学、助学中幸福成长,让南溪区成为人才的起飞高地,让美丽的中国梦在南溪有更多原梦,提升南溪人圆梦创新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11: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