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真情温暖百姓 用行动践行承诺

四川省成都市市委组织部 文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斑竹村召开全村股份量化会,何明秀向村民们讲解政策

斑竹村召开全村股份量化会 何明秀向村民们讲解政策

何明秀,女,196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成都市龙泉驿区万兴乡斑竹村党支部书记。对何明秀同志来说,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何明秀同志在村上工作8年多来,坚持深入群众,足迹遍布斑竹村每家每户,把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促进本地经济和其它各项事业的发展作为自己的事业来干。多年如一日的坚持,任劳任怨的工作,何明秀受到了全村600多户2000多群众一致的好评,成为人民群众心中的好支书。

十年营销路 蔬菜大户的坚持 百姓心中的好帮手

何明秀所在的斑竹村,十年前也是一个落后的小山村,她和大多数农民一样,家里一贫如洗。为了改变贫困的现状,1995年,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四处举债,买下村集体破旧不堪的瓦房,重新修建起本村沿路第一幢推拉窗、卷连门的楼房,安装上第一部电话机,开着一个小副食店,寻求着难得的机遇。过度的劳累不负有心人,没二年,重庆商家经打探找到何明秀收货,何明秀开始了代购蔬菜的生活,在代购中,她对客商以诚相待,实事求是,终于取得了他们的信任,并走了营销之路。

在将近十年漫长的营销之路上,何明秀尝尽了酸甜苦辣。由于缺乏经验,没有很好把握商机,连邻里朋友无偿借助钱的都赔得几乎血本无归。这时村党委、政府及时地给予她关心和温暖,邻里朋友有的借钱,有的上门关心,有的甚至说把菜赊给她卖了再说,于是她擦干眼泪,重拾信心和勇气,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终于渡过难关。

为了报答党委、政府的关心和老百姓的无私帮助,何明秀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包括蔬菜品种、市场行情等及时提供周围群众,并自己掏钱买了许多优良品种给大家试种。雨天,她为乡亲们借衣借伞;在烈日炎炎的收货时节,她为大家泡茶端水;在堵塞的市场里,她为大家维持秩序。何明秀的一看一行,一举一动,感动了老百姓,更赢得了党组织的信任,2002年她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优秀共产党员 村官路上 百姓心中的致富带头人

入党后,何明秀同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入党时的誓言,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完善自己,大力倡导种植无公害蔬菜和水果,推广冬季蔬菜,为了解决百姓销售难的问题,她派人去外地考察,从四面八方分层次结交朋友,引到该村收购,并组建了“产、供、销”一条龙服务队。销售渠道打开后,每年为当地老百姓销售出500万斤左右的蔬菜,极大地加快了全村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步伐,并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双赢”。由于她的突出贡献,2002年起连年被评为区“营销大户”,2005年7月1日,又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从2005年开始,何明秀任斑竹村村委会主任,由于她善于学习和探索工作方法,工作思路清楚、有序,主动抓全村日常工作,尽心尽职,为人公平、公正,受到了全村群众的好评,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群众中树起了较高的威信。

何明秀积极响应党的方针政策,关注村民的生产生活。何明秀主动深入百姓家中,对困难户、老人进行摸底,发放补助资金,积极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她经常爱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和要求,不论事情大小,只要政策允许,她都会尽心尽责地去解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14: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