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心系社区办实事 真心帮扶暖民心

四川省成都市市委组织部 文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付子福与同事慰问辖区两老一困( 左三)

付子福与同事慰问辖区两老一困(左三)

付子福与社区老干部到龙二中考察围墙,为书南小区围墙翻修做准备

付子福与社区老干部到龙二中考察围墙 为书南小区围墙翻修做准备(左二)

 

付子福,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街道书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2006年,龙泉怡和新城片区的失地农民刚开始入住,付子福同志就主动申请加入龙泉街道帮扶队,帮助失地农民融入城市生活。多年来,他一心扑在基层一线、热心服务基层群众、真心帮扶基层发展、全新助推基层和谐,辖区的父老乡亲都对他赞不绝口。

强组织、建队伍,树主人翁意识

为帮助新市民更好更快融入城市生活,付子福同志自从进入社区以来,积极组建新市民社区教育学校和“五队一团”(腰鼓队、秧歌队、盘鼓队、舞蹈队、军鼓队、新市民合唱团),社区新市民每逢节假日就会以自编自演的形式开展文艺演出,为怡和新城片区的新市民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目前,付子福同志已先后组织开展新市民素质培训150余次,文艺宣传活动60余次,通过内容丰富的培训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新社区的居民们树立了新市民的主人翁意识。

集民意、促安居,建美丽新社区

付子福积极创新社区自治管理途径,探索社区“1+N”民视圆桌议事会,为各相关职能部门与社区居民提供面对面协商平台,充分集民意,形成排忧解难合力,不断提高新市民集中居住区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截止目前,付子福同志已从各级部门申请到帮扶资金2000万余元,完成了活动广场、文体活动中心、围墙加高、房屋维修、监控设备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00余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