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壮志凌云 共筑中国梦

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吉林机务段 姜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的梦想。有想要健康的,有想要美丽漂亮的,或者想要家庭富裕的。那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有一个想要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梦想?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想把中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的国家?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有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中国梦,是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

梦想承载着希望、成就着未来,是一个国家、民族奋然前行的精神火炬。

华夏文明开始记载的时候,就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竭心尽力换得百姓免受水患之灾;春秋战国,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最终称霸名留千古;北宋杨家将满门忠烈,让后人谨记忠义报国;末代清朝,“戊戌变法”承载着师夷长技以制夷的美好理想。

中国近代史,是那么的沉重,那么的悲壮,有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民族大义,“为了新中国我愿献出自己的一切”的民族精神。从1840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日本侵华战争,一次次的战争摧残,一幕幕的悲惨凄凉,积淀了中华民族深厚的爱国情怀。“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无数的爱国志士投身于救国救民的伟大事业中来。

1921年历史发生了改变,中国共产党成立了,到如今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的召开举国欢庆;想当年南湖游船十几人的微薄基础,到如今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执政大党;从长征时期的艰难时刻,到如今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小康生活蓬勃发展;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面临无数次的考验。在追求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坚持中国特色、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利益,就是党为之奋斗的梦想,这也成为激励全体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旗帜和高昂的旋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每读一遍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就愈发的体会到奋发自强、不屈不挠的中国精神,更加的坚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每读一遍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愈发的感受到无法战胜的中国力量,使我更加相信中国梦一定会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每读一遍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就愈发的体会到引领未来发展的正确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更加觉得自己与祖国命运息息相关,与人民的利益密不可分!

现在的中国,玉兔探月载人飞船遨游太空;蛟龙号深潜海底,创造一个个下潜新纪录;辽宁号航空母舰的雄姿向外界表明中国有能力保卫自己的领土主权;全面建设新型的小康社会,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国家发展带来的温馨舒适的生活;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一个一个的实现着“中国梦”。

“中国梦”如何实现?习主席引用战国《尚书·周官》中的一句话:“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中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未来,任重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不懈的努力和艰苦的奋斗。记得一句话:“不要问你的国家为你做了什么,而要问你为你的国家做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