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到“家庭梦”大到“中国梦”

云南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 郭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昂首向天,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梦想的天空,你的视野有多开阔梦想就有多宽广,只要你有足够的决心梦想将照亮现实。

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让你觉得坚持就是幸福的一种东西。我们应该为了幸福而坚持,在坚持中寻求幸福。

梦想不在于有多远大,只要我们有梦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坚持,持之以恒便能实现梦想。国人有着悠久的家国情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以及“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根本在家,家之根本在身”等思想,都强调了个人,家庭,国家之间的密切联系。几千年来国人始终把家与国看成一个整体,把自我价值的实现和国家民族的兴衰紧密相连,把国家和民族的梦想当作小家的梦想。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直是所有国人努力追求的梦想,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告诉我们,小家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如果国家贫穷,民族衰败,那么再美好的梦想对于国人来说都是一种奢望,只有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小家梦才能真正体现价值。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说,“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是实现小家梦的基础。中国梦是民族复兴之梦,是每个家庭自身价值体现之梦。

小家梦是中国梦的具体体现。对于我一个普通工人而言,小家的梦,具体地说,第一,希望公司有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能分到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然后把不满一岁的女儿接过来呆在自己身边,每天都能陪伴她成长,下班之后亲手做饭给老公和孩子吃,饭后一家人散散步,然后教孩子认认字,一天简单而充实的生活。第二,希望公司能有倒班公交车,下班之后坐着公司的车回到自己的家,享受一下家的温暖,顺便调整一下心情迎接第二天的工作,还可以泡一下图书馆增添一点新知识,省得每天下班都呆在三人集体宿舍见不到老公孩子,每天过着上班睡觉上班睡觉的枯燥生活。第三,希望和老公分到同一个班,这样就不用我上班老公下班,我休息老公上班一年365天没有一天遇到一起休息……中国梦正是由这样无数具体生动,五彩斑斓的小家梦汇集而成的。小家梦和中国梦紧密相连,让我们用千万个小家梦铸就一个美丽的中国梦吧!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1: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