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享未来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江南乡政府 徐竣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2013年两会,吹响“筑梦”的号角,凝聚实干的共识。我庆幸能够生活在崭新中国的今天,作为一名新上任的公务员,我愿用青春为大美龙江贡献力量。

陆昊书记在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奖表彰暨学雷锋座谈会上指出 ,青年要有个人成长发展的理想和追求,而且要把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树立通过自身努力让更多人过得更好的社会理想结合起来,最终汇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共同理想上来。

“中国梦”,凝聚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愿望。时光匆匆,却从不忘历史;岁月如流,却洗不去历史的铅华。在这片古老而又文明的国度里,有太多为梦想而拼搏的中华儿女,他们把自己的梦想同中国的梦紧紧相连。中国梦是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像仰望星空或者拥抱阳光一样拥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我就拥有这样的一束阳光,它一直温暖着我。

也许儿时的梦既简单又天真,学生时代的梦只为好好学习考个好成绩到后来为了能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慢慢地长大了,渐渐于人生坐标轴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也明白了肩上的责任。2013年,我很荣幸的考上了黑龙江省选调生,现在于牡丹江市宁安江南乡政府工作,走到工作岗位上,我不断努力加快完成自己从学生到社会身份的转变,在基层的工作,让我对最基层群众的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更能体会到最底层群众的心情,尽管有人说我们的工作纷繁锁杂,但是我却乐在其中。从小到大一直担任学生干部,所以我喜欢帮助别人解决问题,也习惯并乐于为大众服务,尤其在基层,我们接触最多的就是各村的村民们,他们真的都非常淳朴实在,每当为他们解决一件问题办点事儿的时候,我真的很满足,我不想把我的个人梦想定的多么具体,其实,在我的概念中,“梦”就是一种幸福感,因为有梦而对未来充满希望,因为有希望所以能够让人不断提升幸福感。

2013年11月末,我参加了牡丹江市公务员初任培训,老师们以“中国梦”以及“群众路线”为中心展开授课,我真心觉得受益良多,“中国梦”勾勒出未来中国发展的新蓝图,也显露出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执政新思路。老师带领我们一起聚焦中国梦,学习如何为中国梦增彩,详细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激励我们共同去实现中国梦,激发社会正能量。在老师的课件和讲授过程中,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了中国的发展,“五四”运动以来,汇聚了中华民族先进分子的中国共产党,率先破解了“中国梦”的密码,找到了实现“中国梦”的路径,波澜壮阔的铸梦世纪工程大幕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续推进,“中国梦”的动力之源全面激活,“风景这边独好”的“中国故事”精彩呈现,中国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离伟大的“中国梦”如此之近。中国的发展必将影响着亚洲乃至世界。我们的“中国梦”既不虚幻也不遥远,“小康梦”、“强国梦”、“复兴梦”,个人的梦,国家的梦,民族的梦,共同构筑成了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切身实际,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党的领导,与十八大的会议精神密不可分。可以预见的是,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仰,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拥抱美丽的中国梦!

 初到基层工作岗位上,我给自己的座右铭是:“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磨砺品性精益求精。”我愿意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干点儿活办点事儿,走在公务员的队伍中,我确信自己不会因为走了太久,而忘记了当时为了什么而出发。作为新一代的有志青年,我愿用我的青春为龙江贡献力量。虽然我的力量很渺小,但每个人的梦想和中国梦是紧紧相连的,每个人贡献一点力量,汇聚在一起,我相信那是不可估量的;虽然我的羽翼仍未丰满,但我有一颗会飞跃的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拿出实干精神,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实”才能在复兴之路上昂首前进,“干”才能让中国梦变成现实。所以我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美丽中国的梦想而努力。我想,这平凡的梦想汇聚起来,便是个人的命运、社会的脉动、国家的方向。我相信,“中国梦”会沿着复兴路共筑美好的未来。沧海桑田,雨雪风霜,华夏儿女的龙之梦从未改变过。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让千年古国焕发了青春的容颜;中国共产党的不懈追求,让世界瞩目。我知道,“你”想在2020年看到全面的小康,“你”想在2050年看到成功的现代化。祖国,拥有千千万万的梦想,每个梦想里都有我们的努力;我们,拥有千千万万的憧憬,每份憧憬中都装载着祖国的剪影。站于世,立于梦。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我们的国家已光芒四射,都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俯身捧起岁月流淌过的繁华,扬手敬礼。我更知道,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为我们的国家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实现我们共同拥有的中国梦。壁立千仞,无欲则刚。长江依然咆哮,黄河依旧磅礴。共筑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美丽中国的信念,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都播种下了一粒种子。这粒种子正在萌芽,成为一棵大树,如一艘巨轮,要幸福启航。

忆往昔,梦想伊始。看今朝,梦想相随。日出东方,闪耀龙江,润泽故里,共谱华章。有梦就会有希望,让我们不论是个人还是国家,为了圆梦努力,为了享受未来奋斗,实干兴邦、实干圆梦、实干铸就辉煌,梦想征程,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1: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