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凡的我 有着平凡的梦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 冯玉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夏夜的天空繁星点点,如同一颗颗大大小小的宝石闪烁着迷人的光芒。偶尔还有一片片云彩如轻纱般飘过,遮住了月亮那羞涩的脸庞。聆听山间的清泉,聆听花开的声音,留住心间的宁静,保持心灵的一抹清凉,做一个为梦想而奋斗的人。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世界因有梦想而精彩,星星因有梦想而灿烂,它的梦是希望用自己脆弱的光照着迷路的行人找到回家的路,去享受家的温暖。流星因有了梦想而绚烂。希望与星空檫肩而过,即使只是短暂的一瞬间,也留下了永远的影子,永远的祝福。

一片片枫叶从树上飘落到眼前,我该为它的成长而高兴呢?还是该为它的年老而难过?现在的奶奶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年轻而充满活力了。儿女们也都像断了线的风筝离她而去,陪着她的只有那一根根白发和一个个突出的老茧。

我爱陪奶奶一起聊天,一起看星星,听奶奶讲着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的故事。我爱奶奶,爱她的勤劳;爱她的朴素;爱她的笑容和那双又大又温暖的手。孩提时,总爱和奶奶一起嬉戏,一起散步,走在田间小路上,吮吸着野花的芬芳,感到无比的幸福。

时光流失,我长大了,我最亲爱的奶奶已渐渐老去。现在的我多希望奶奶能回到过去——没有思念儿女的难过,没有漫长的白昼。我多想在听听那泛黄的故事,可惜奶奶的思维有时爱打结了。我知道奶奶早晚会离我而去,可我不想,我不想离开我最爱的奶奶,我想把奶奶对我的爱回报给奶奶,我想陪奶奶走更多的四季,想要填满她的儿女对她缺少的那份爱,想要牵着奶奶那温暖的大手一辈子走下去,一辈子。

我的梦,愿天下老人都能无憾的安享晚年。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15: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