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维泰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中亚南路街道办事处 刘自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是坐落在新疆首府的一个科技新区,她还有一个名字叫做“维泰”UETD-Urumqi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Zone (Toutunhe District)。所以我的梦也是“我的维泰梦”。

“四海经维,东西开泰”,初入区时,“维泰”便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规划合理的主次干道,给当时略显单调的乌鲁木齐平添了一抹欣欣向荣的绿色;迅猛发展的区域经济,给初露端倪的首府经济注入了一股强劲动力;内涵丰富的组织文化,给往日年轻气盛的毛头小伙一个鞭策自己的目标。

若说梦想,又有几人敢说自己不曾幻想过自己的将来?若说梦想,蓬勃发展中的缤纷维泰就是我梦开始的地方。身在社区,维泰“专心让百姓感受幸福”的民生理念就是我的工作准绳,不需要什么花言巧语、更不需要什么巧言令色,只需要踏踏实实的为居民百姓做好每一件应该做的事情,百姓就会从我的工作中感受到幸福。

若说梦想,维泰给我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她的组织文化,三十五位来自各个社区的新入职干部聆听着各职能局的相关领导给我们讲述什么是“维泰”,讲述“维泰”是如何用一个贴心的举动留住投资者的心,促成上亿元项目的落地投产,讲述“维泰”名字的由来。这让我知道维泰是老一辈维泰人用心培育出来的一棵大树,虽已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但也需要我们这些年轻人用心去呵护、去传承。

若说梦想,我们最有发言权,因为我们正见证着维泰一步一个脚印的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她正谱写着“区政合一”以后“一加一大于二”的奇迹。经济的迅速发展、社会的和谐稳定、民生的持续改善都曾是一个梦想,而如今这些梦想都早已照进现实,照进了每一个居民群众的心窝,照出了维泰今天的成就。

我的梦想,就是在维泰这个大舞台上,不断地努力和拼搏,即是为了维泰更加美好的明天,也是为了借助我的双手,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让更多居民群众体会到自己的幸福,让更多人插上梦想的翅膀,扬起理想的风帆,乘风破浪,逐浪而行,早日到达成功的彼岸。

维泰是我梦开始的地方,她教会了我如何谦和待人,如何服务为民,在这里我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喜悦、也收获了感动,我将用我的实际行动让自己的梦得到延续……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15: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