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从基层翱翔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政务服务中心 付文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怀揣着建设西部的梦想,我踏上了这段不平凡的征程。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半年就快过去了,我和其他许多志愿者朋友渐渐地发现--我们越来越爱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了。西部是一片沃土,在这里我们得到了滋养。西部是一片天空,在这里我们向梦飞翔。西部是灵动的旋律,青春在这里有价值的舞动。

成长来自每一次与百姓的接触,快乐来自每一位百姓的肯定。每天来政务中心办事的百姓不计其数,我们和百姓接触的时间非常的多,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也成长了许多。让每一位百姓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这是我们政务服务中心永恒的追求。记得初到政务中心时,我们主任对我们讲过一段话:我们要树立“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的信念,克服重重障碍帮百姓办事,如果实在办不到的,我们也要帮百姓指条明路。这段话一直刻在我的心里。喜欢看到政务中心自己所在的窗口和其他窗口忙碌的场景,喜欢听到百姓的声音,喜欢看到百姓满意的笑容。有的时候工作比较多,会觉得有点累,但和朴实、勤劳百姓比起来,就如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水,显得微不足道,我们还能有什么理由不把工作做好呢?当听到百姓的一声谢谢,看到百姓满意的笑容,就像服了一颗“能量丸”一样,顿时觉得浑身充满力量。谢谢您百姓,感谢您一直与我们同在!谢谢您百姓,感谢您如老师一样一次次检验我们的工作质量,并给予我们好的建议,让我们不断进步!谢谢您百姓,给予我们强大的正力量,让祖国更加得和谐!

升华来自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每一次自愿服务活动都是刻骨铭心的,都是美好的回忆。依然清晰记得在河边捡垃圾时,每一位伙伴的笑脸;依然清晰记得在社区撕小广告时,大家那股卖力劲儿;依然清晰记得当文明劝导员时,大家那股热情……在我的心灵的深处还一双充满老茧的手。上个月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到关帝敬老院为老人们送温暖。一些伙伴做饭,一些伙伴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一些伙伴打扫卫生,一些伙伴散发我们为老人们准备的礼物,一些伙伴陪老人聊天……大家都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老人们也露出慈祥的微笑,老人们不时地对我们说声谢谢。记得我们走的时候老人们都来送我们,并和我们一一握手。记得和我握手的那位爷爷地手布满了老茧,手背上的经脉十分清晰,这一握,老人由衷地感谢传到了我的心底,那支手的温暖印在了我的心上。向老人们告别后,我们就离开了,当我们走远了回头看时,老人还在原地目送我们,这一刻我们都笑了。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的心灵都得到了升华,这样的青春很有意义。

青春,我们在这片土地上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旋律;青春,我们在这片土地上唱着热爱祖国,关爱人民的歌谣;青春,我们在这片土地上舞动深化改革的旗帜。梦想从基层翱翔,我相信有了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不论未来我们做什么,我们都能飞得更高!奋起吧,青春!奋起吧,梦想!奋起吧,2014!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15: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