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我们的社区梦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金山社区 朱茂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社区是居民自治组织,是居住在一个固定区域的居民群体范围内的居民组织,是与居民群众生活有着息息相关的关联基层组织。位于我国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的金山社区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社区,这里和其他社区一样生活着一群“百家姓”的居民,这里每天都充满着各种“生活乐趣”,一片祥和。张大爷清晨高兴地拎着书包送孙子到学校上课、李大妈组织社区退休人员在广场跳着广场舞练着健美操、年轻人则充满活力的乘坐着各自地“交通工具”去到各行各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附近的学校不时地传出朗朗地读书声、农贸市场在有序公平地交易着,不远处那些可爱地志愿者小红帽们在文明地践行着志愿服务……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每个人都以实际行动一步一步地在实现一个梦,一个幸福和谐美好的“中国梦”——幸福和谐社区。

社区梦都有哪些梦?居民们说:小区环境好,道路整洁,看病能报销,年老有保障,大龄下岗失业人员有新技能再就业、健身设施齐全、居民自治组织丰富、邻里和谐……社区党组织及广大群众同心同德,共同奔赴“我们的社区梦”。近几年来,社区多措并举,成立物业委员会切实保障物业服务居民,打造环境优雅社区,成立党员认领绿地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志愿认领各小区绿地环保,包片负责,保护绿地,美化环境。成立退休老党员、青年志愿者队伍,无私地开展着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老党员“护学岗”、“青年志愿者文明劝导”、党员志愿真“义务巡逻”“网吧监督”等志愿服务组织。社区设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平台、民政、党建等八个部门,不断地满足居民的各个方面的应有需求,积极开展劳动者技能培训,以就业二字诠释“惠民”工程。社区党工委牵头社区党组织为“我们的社区梦”在时刻奋斗着,倾心打造爱心党组织、服务型党组织、学习型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形式服务群众,从服务方式网格化,服务群体重点化,服务内容全面化的新形式出发,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一心一意地在打造幸福和谐社区。一份份辛苦地耕耘只为了“我们社区梦”的收获。

“我们的社区梦”是对社区归属感、家园意识地最好映射,在“中国梦”地牵引下,“我们的社区梦”将一步一步走向现实,中国梦,我们的社区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1: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