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关梦想

四川省乐山市国电大渡河公司龚嘴水力发电总厂 高绍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人说,这是一个全民造梦的时代。

中国梦,简单的三个字,可是仔细读来,这里面包含了多少代人的不懈努力,有多少双手正在奋力托起,又有多少的信念、多少的梦想正在或即将和它融为一体,这是我们整个民族的骄傲和向往,是我们每一个华夏子孙的梦想,更是我们每个人都在憧憬并为之努力的方向。所以,这就是一个我们要团结一心、自强不息、全民造梦的时代。

有人问我,梦想是什么?开始一笑了之,可是仔细想想,一阵怔忪,甚至有点空洞莫名。这个问题像是一个卑劣的杀手,突然闪现,紧紧扼住我的咽喉,茫然和惶惑同至,无语无言。不知何时,梦想被置于层层迷障中间,光芒微弱,甚至,亲手拖回,将其埋葬。我为什么觉得和梦想渐行渐远?——打击和消极磨灭了梦想的成长?疲累和懒惰加速了梦想的死亡?其实只因将自己的梦想与社会隔离。

中国梦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共有的梦想,是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动力,它反映了人民对未来经济、政治、生活的期望和升华,代表了人民的共同利益。而个人梦想犹如涓流细溪,只有汇入中国梦这条大河,在其引导下才可能最终汇流入海,成为现实;偏离或背弃这条道路,就犹如沙漠中没有北极星的指引,终免不了枯竭死亡。

所以当中国梦,在北京被彻底唤醒,这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随风而至,四散而开。不管你在哪里,无论你在做什么,我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因为中国梦的实现,必然是千百万人个人实践的积累沉淀所致,必然是千百万人梦想实现的集中表现。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中国梦需要的不仅仅是四散而开,它需要的而是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全力参与,共同努力,正所谓路有千条,唯疾走方可达终点。我们应该用中国梦激励、引导个人梦想,让自己的梦想道路正确且长久,用个人梦想促使中国梦的实现,以中国梦带动个人梦想成长,让两者交织一处才能碰撞出最绚丽的火花。

事无所祈,心有坚毅。任何梦想的实现,都需要一个长久的历程,中国梦的实现,必然要求我们一代又一代实践者在这个“圆梦”的征程上,不断加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惧风险,不畏干扰,走好路,走对路,走正路;在这个过程中不言悔,不言弃,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岗位,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将智慧和力量融入企业建设宏图中,汇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作为实践者,我们必须有战胜种种艰难险阻坚定不移的信心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人应该有力量,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从泥地里拔起来,不至极致,不知自己。

梦想照进现实,关键在于行动、在于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行动第一、实干第一,才能为“中国梦”照进现实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根本保障。而我们团员青年,作为中国梦的实践者,必须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端正态度,坚持以初学者的姿态学习,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在一次次的错误中成长,将所有看似错误的选择最终引导向正确的结果,不断尝试,不断总结,慢慢积累,慢慢沉淀,加快成长,提高技能,以实际行动向梦想靠齐,为企业高效快速发展添砖添瓦,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13: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