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畜牧人的梦

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畜牧食品局 陆富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理想、追求,更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对于个人还是民族而言,梦想都是不可或缺的,我们伟大的祖国也正因为有梦,所以才从一个饱受欺凌的弱国变成了如今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国。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中国梦,归根到底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长远而又伟大的梦需要所有的中国人民一起为之不懈奋斗。

我们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因为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祖国奉献我们的一份力量。我们的传统美德是五千年来流传至今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始终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始终是中华儿女处理各种关系的总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去奋斗的历史任务光荣而艰巨,是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不懈的为之共同努力。所以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中国梦起航须从实干开始,而实干就要转变作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但我们党在内部建设和风气方面的一些问题也日益凸显出来。其中突出表现就是“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大行其道,部分领导干部为了所谓“政绩”甚至不惜弄虚作假,给社会造成了很不好的风气。

从我们畜牧人来说,实干也关系着老百姓的“口粮”,餐桌上丰富了,也更安全了,不再担心毒奶粉,不再担心问题肉,等等这些,才是我们更应该遵循的天职和责任。肩负起一片蓝天,脚踏实地的为当地的百姓服务,着情于“三农”真正的所需,在能力所及下因势利导增加畜牧经济收入,帮助他们及时规避市场风险,更加同时让大家不再担心“病从口入”,也不再将后代的生长寄托在国外的奶粉上。

实干还要落实责任。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实现“中国梦”,必须建立健全一抓到底的责任机制。要形成各司其职,各负所责,层层分解任务,明确具体分工,坚持责任到岗、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必须强化督查考核,形成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坚持奖罚分明,让埋头实干、业绩突出者受奖,让庸懒散漫、不求进取者“挨罚”,真正让实干者、愿干者、会干者有“甜头”、有“奔头”、有“劲头”,形成一抓到底、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

党通过几十年的不断探索和追求,终于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要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能做“唱功”、搞 “空谈”,唯有实干才是唯一途径。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3: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