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们都是追梦人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人口计生局 郑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走出环环相绕的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今天的我,依然走在追梦的路上。人生之梦,成家立业是小梦、是近梦,国家和民族的繁荣富强是远梦,是大梦。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梦想是小船的风帆。”梦想是人生的指向标,大大小小、远远近近的梦想照亮我们前行的路途,一路走来,无论艰难困苦,还是历经磨难,只要有“梦想”作为航标,依然风雨无阻,昂然向前。只有用一生的执着坚守、奋勇追逐,才能最终把梦想拥在怀中,成为真正的追梦人。

我们要秉持一颗“赤诚之心”,来筑牢梦想之基。梦想是每个人心底最美好的期望,中国梦、民族梦就是中华儿女心中对祖国对民族的一种强烈期许。我们都有过各种各样的梦想,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少有提及。可它依然深埋在我们的心底,时时刻刻引导着我们。只有坚定人生路上的指向标,才能在前行的道路上少走弯路、少走歧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梦想更是一种信仰,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忠诚,我们要用一颗赤诚之心来坚定人生的信仰,珍爱生命、珍惜生活。我们要坚决做忠诚的追梦人,坚定对梦想、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坚贞不渝。

我们要怀揣一颗“仁爱之心”,来浇灌梦想之花。梦想是希望、是信仰,是春天里勤劳的双手播下的种子,在家庭的土壤中、在社会的大气候里,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仁爱”是每个人心灵深处的本真之美,是浇灌梦想,并让它长得更壮实、更健康、更本色的不可或缺的营养液。我们要坚决做有爱的追梦人,把人间善美高扬,心怀苍生。

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来敬仰梦想之魂。常怀感恩心,“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感恩于父母的养育之恩,亲人朋友的关爱之情,感恩于家乡的哺育知恩,感恩于陌路人的慷慨解囊,感恩于党和国家的新生之恩,感恩于全国人民的大爱之情。震后的感恩之城,北川人民的梦想在感恩的沐浴中,更加圣洁明媚,清澈动人。我们要坚决做感恩的追梦人,把爱挥洒传承,大爱无疆。

我们要拥有一颗“平常之心”,来守卫梦想之骨。梦想来自生活,也高于生活,并在生活的远处呼唤着我们。梦想在我们每个人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也在我们生活的点滴中闪闪发光。人生难免不如意时,但我们绝不能因为一时的乌云密布,就自暴自弃,要经得住风吹浪打,要坚信“风雨之后必有晴空”。我们要坚决做坦然的追梦人,胜不骄败不馁,宠辱不惊。

我们要用一颗“正义之心”,来支撑梦想之脊。人生的梦想是美好的,祖国的梦、民族的梦是远大的。在这条追梦的路上,必然充满了坎坷和荆棘,当我们遇到了腐败蛀虫,我们当义不容辞,始终站在正义的立场;当我们的社会出现了错乱病灶,我们更要挺身而出,把道义担当,始终坚定信念,高举“正义”,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时时秉持一颗“廉洁之心”,把追梦路上的拦路虎,都一扫而空。我们要坚决做正义的追梦人,一身正气肩担道义,顶天立地。

我们要用一颗“坚毅之心”,来追逐梦想之灵。实现一生的梦想是艰难的,要实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梦想更是漫长而艰巨的征途。要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梦,只有一代又一代人坚持不懈、拼搏奋斗,努力追求下去,才能最终梦想成真。一个人的一生必然是短暂的,但只要奋力拼搏、矢志不渝,尽一生之力量,自当无怨无悔。我们要坚决做坚韧的追梦人,倾尽芳华亦无悔,永不放弃。

人生如梦,一生能为梦想而活,能为一生的梦想追逐流年、惜爱光阴,能有所得、有所成、终有所悟,自当老来无悔、此生无憾;人生短暂,但世代流长,我们踏着先辈的脊梁一路前行,步伐必然更加勇敢,更加坚定;民族的梦,是我们共同的梦,无数的人生梦汇集成江河大海,必将浩浩荡荡,势不可挡。

我们将梦想点燃,照亮前行的人生路,把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汇聚成祖国昌盛、民族复兴的远大之梦,为之坚守、为之奋斗、为之喝彩!坚信,终有一日,我们和我们的民族,将闪耀整个世界,屹立千秋万代!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3: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