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重庆轨道集团 苏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做着不同的梦。在小的时候,大人总是会问:“你的梦想是什么?长大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有的人回答:“我的梦想是成为科学家、宇航员……”;有的人回答:“我的梦想是当老师,我要培养祖国的花朵”,“我的梦想是当建筑师,我要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有的人回答:“我要考上好的大学,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

我们的梦一直伴随着我们的成长,不断改变,让我们为之奋斗。实现了一个梦,又开始为着下一个梦而努力。

我的梦,一直都有,不大,但真实。

当我师范毕业后,做一名老师的时候,“我的梦”就是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

当我相应国家号召,光荣成为一名革命战士的时候,“我的梦”就是忠于祖国,履行职责,英勇战斗,不怕牺牲,捍卫祖国的安全。

当我作为子女时,“我的梦”就是父母能身体健康,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开心快乐的安享晚年。

当我结婚后,我作为一位丈夫,“我的梦”就是妻子能天天快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当我成为一名父亲后,“我的梦”就是孩子能健康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当我光荣的加入先进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后,“我的梦”就是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早日能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我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后,“我的梦”就是不以物质报酬为目的,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等资源,自愿为国家、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的人,让社会更和谐,让人民更幸福。

我,现在作为重庆轨道交通的一名轨道人,“我的梦”就是重庆轨道集团综合实力能进一步提高,可持续发展,让重庆的轨道梦,乘着中国梦的翅膀腾飞,飞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辉映在中国梦的万道霞光之中,让山城人民更捷,让山城人民更幸福!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给自己一个梦想,就是给自己一双飞翔的翅膀。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目标,在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梦想是不断突破和实现,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梦想是永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梦想是一朵朵争奇斗艳的花朵,是一双双振翅高飞的翅膀。有梦想,就有希望!有梦想,就有未来!

我们的幸福,源自于我们的梦。因为有梦,就有了对明天的憧憬。弗洛依德说,梦是愿望的达成。心怀憧憬,追梦的过程,才充满了乐趣。我们会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不惊起一滩鸥鹭。

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日渐清晰,日臻完美。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托载了一个梦,我的梦!为了自己梦,缔织蓝天,加油!为了中国梦,擎起未来,加油!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3: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