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铸剑基层 守护平安梦

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公安局 王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时候有一个梦想,就是长大后当一名人民警察,打击坏人。长大后我就成了一名警察,一直工作在基层一线,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认真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尽心守护平安梦,为构建和谐社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参加公安工作至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平凡岗位彰显社区民警本色,亲民爱民实践服务宗旨。在西溪河派出所担任地洛乡电站警务室社区民警工作期间,认真负责、积极协调电站土地征用工作,并做好民爆物品管理、登记工作,努力维护电站周边治安环境,打击各类犯罪。为构建“警爱民、民拥警、警为民、民助警”的和谐警民关系,以满腔的热情走访座谈,热心帮助群众,耐心细致做好调解和矛盾化解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同行的赞扬。

担任基层领导职务期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惩恶扬善、保一方平安。当私与公发生矛盾时,我更加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把事业与家庭的天平砝码重重地偏向公安事业。我时刻提醒自己:警察的职业和岗位不允许贪图安逸、养尊处优,需要的是更多的付出,一名优秀基层民警要把主要精力和心思用在工作上,不图享受,不辞辛苦,应该做的只能是为公安事业尽心尽力。在日常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用自身的模范行为和非权力影响力激励、带动民警,在基层公安领导岗位上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始终牢记侦查破案、揭露证实犯罪的神圣使命,疾恶如仇,重拳出击惩邪恶,增强群众安全感。我心里时刻装着手中的案件,日思夜想,念念不忘,特别是对重特大刑事犯罪、系列犯罪、暴力犯罪案件,我总是高度警惕,严阵以待,每当接到群众报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凭着惩治邪恶的坚定信念,快速出击,迅速破案,惩恶扬善,伸张正义,不把犯罪分子一网打尽决不收兵,从警六年来,主办破获刑事案件42起。

忘我无私,舍“小”顾“大”,一心为民保平安。从警的每个春夏秋冬里,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了辖区平安稳定,身先士卒,严以律己,经常早上班、晚下班,牺牲了星期天、节假日,不分昼夜拼命干。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自己热爱的基层公安事业之上。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又是处处以公安事业为重,他全身心投入工作,无愧于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没有扮演好自己是父母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女儿的父亲这三重角色,却忠实的做好群众平安的守护者。

尽管对自己苛刻一点,但对待人民群众始终带有深厚的感情,立足本职,执法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只要人民群众需要办的事情,总是乐此不疲,竭尽全力加以解决。由此本人多次被布拖县公安局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多次受到县局嘉奖、表彰以及荣立个人三等功。

踏踏实实、默默无闻地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以亲切的笑容、热情的关怀、真诚的沟通做好每一件小事,把“亲民爱民”情融入到公安工作中,把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深深地留在百姓眼里,守护着平安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11: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