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身残志坚 心系残疾人 托起坚强梦

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残疾人联合会 乃古次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于1985年入伍服役,1987年参加对越作战中失去右小腿,荣获二等功,1989年3月以二等甲级伤残军人退伍,被安置到布拖区卫生院工作,2004年调入布拖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

虽然是一个残疾人但是我时刻以军人的坚强意志要求自己。2002年通过层层筛选,获得了代表凉山州参加四川省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的资格,经过几个月的艰苦训练,我在田径项目男子100米决赛中一举夺的第三名,不仅为本届残运会凉山州代表队夺得第一枚奖牌,还以17.00秒的优异成绩刷新了当时省残运会记录,接着我又和队友们齐心协力,在男子4×100米和4×400接力赛中获得了两枚银牌。2006年8月,年近40岁的我又参加了在达州举行的四川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获的男子标枪第五名,还被评为残疾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自2004年调入残联工作以来,心系残疾人,我始终把残疾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上。因为我深深地意识到,残疾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比正常人多得多。但他们有自己的尊严和人格,我们应该尊重他们,帮助他们。让党的政策惠及他们每一个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在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军人优良品质,时时刻刻与残疾人有着密切的联系,经常深入残疾人中走家串户,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听取残疾人的心声,及时反映残疾人的意见要求,努力为残疾人服务。

分管残疾人康复工作的我,深知康复是残疾人工作永恒主题。在2007年残疾人白内障复明手术工作时,我带着70多名白内障患者和家属到德昌县作复明手术,为患者和家属安排食宿,给患者和手术医生当翻译,有的患者没带家属,我又当护理人员,跑上跑下,几天下来,左腿旧伤复法,右小腿发炎,连走路都困难,仍然坚持把患者和家属从德昌安全带回布拖。在 “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时,由县委、县总工会发起了为灾区捐款活动,家中本来就领养了三个孤儿,经济并不宽裕,但我毅然一次捐赠了一个月的工资。

布拖是高寒山区,气候恶劣,我的左大腿残留有弹片,右小腿被截肢,伤口经常复发,有时单位领导对我说“你伤口复发,就在家休息吧,等伤口好了在来上班”,但我从不以此为借口,每天都坚持上班。2005年,县残联要到阿布洛哈村发放残疾人康复用品用具,单位好多正常人都不愿意去,我积极争取步行了20多里山路,来到阿布洛哈村,把残疾人康复用品用具发放的麻风残疾人手中,回来后,残肢被假腿磨破,整整一个星期才康复。

我恪守的梦想就是退队不退志,永葆军人本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给残疾人作表率、带好头,共同托起残疾人坚强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11: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