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入扎实开展群众工作 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东谷乡人民政府 徐富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全国人民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需要把“民族的梦”和“每个中国人的梦”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和加强社会建设。

在全省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东明书记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抗震救灾的重要时期,人要有精神,一个民族要繁衍生息发展,一个国家要立国兴国强国,不可不有厚重而强大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勇敢、智慧的民族,是一个有理想、有志向、有作为的民族,也是一个非常注重精神世界的修炼和砥砺的民族。源远流长的爱国主义传统而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与时俱进的改革创新实践而具有崭新的时代内涵,这就是中国精神,就是当代中国和中华民族精神风貌的写照,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可逆转,不可遏制的深层根据。

要实现伟大中国梦,思想是基础,而人的思想需要从小抓起,而当前农村思想政治教育存在教育对象的主题结构分化,农村思想教育机制不健全,教育内容空洞,缺乏创新等诸多问题,亟需采取有效对策,一是努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二是加大对农村思想政治教育的资金和人才投入;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注重农村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与时效性;五是创新农村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方法,根据新时期发展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拘形式,大胆创新,力争多样化,农村面广,线长,重难点多,农村是个大阵地,农民教育是个大课题,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加大力气,抓教育,强教育,为“中国梦”筑牢思想根基。

“中国梦”是让每一个积极进取的中国人,形成世世代代的信念,只要经过努力不懈的奋斗便能获得更好的生活,在即人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勤奋、勇气、创意和决心迈向繁荣,而非依赖于特定的社会阶级和他人的援助,如果没有中国梦,人才会流失,人心会不稳,因为这是引导人积极向上的原动力,这包括:民主、自由、平等以及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和权利。

“中国梦”具有最大限度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凝聚人心的伟力,无论面对多少挑战,多少困难,始终以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智慧为底蕴,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

“中国梦”记录着中华民族以饱受屈辱到赢得独立解放的非凡历史。

“中国梦”承载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艰辛探索的伟大历史、历程。

“中国梦”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程似锦,从新中国成立之日起,我们正在为实现“中国梦”经历着第二个一百年。

 而对东谷乡来讲实现伟大“中国梦”就是要构建“美丽、生态、和谐、幸福的新东谷”,开展好当前的群众工作,面对资源开发大乡,随着水电、矿山开发的增多,群众利益诉求多,在此矛盾凸显期,利益格局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做好当前群众工作,我认为就是要群众满意,全面又好又快地推进东谷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

作为工作生活在最基层的干部就要做好六字方针,即一是实字当头,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二是公字在胸,做一个清白廉洁的干部;三是谐字始终,努力创建社会和谐;四是勤字自勉,勤勤恳恳做好工作;五是忠字不移,对组织忠诚,对群众忠诚;六是治字要实,作为行政干部,管理、治理社会要有实实在在的能力和管理的措施、机制,要做好群众工作就要有极强的协调能力,这是体现一个干部的综合素质。同时要发挥团队力量,团队精神高于一切,团队目标高于个人目标,个人能力智慧是有限的,个人的成功是渺小的,是微不足道的。团队力量是无所不能,无坚不摧,团队的目标和使命崇高而神圣。团队的成功可以让个人成功、家庭成功,从而促进社会进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13: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