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小小社区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亚南路街道办事处 刘自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的梦其实不太遥远,就是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更多的居民在自己的工作中受益。记得2010年初入社区时,我便开始主要负责低保和住房保障工作,低保和住房保障工作大部分时间是和家庭条件相对比较困难的居民打交道。

在近4年的社区工作中,我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了困难居民们生活的不易。在他们当中,有的是因为身体残疾无法参加工作造成的家庭贫困,有的是因为年龄较大无劳动能力造成的家庭贫困,还有的是因为突发疾病造成的家庭贫困。说来道去都是因为某种原因造成了他们家庭的困难。在我看来,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去帮助他们,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临时困难,这便是我的工作给我带来的最大的困难。

记得有一次社区帮助一名低保户成功申请上了廉租房,他们一家三口也就从社区搬家搬到了红庙子街道办事处,每次到了该发放低保购物券的时候都会通知他到社区来领取。后来我们发现一个规律,他每次来社区的时间都会比别人晚一些。细问之下我才知道,每次来领购物券他都是步行来的,因为上了年纪,腿脚不太方便,从红庙子走到社区大概六公里的距离,都会花上他两到三个小时的时间……听到这些,我更想多帮帮他们,让他们的生活能够更好一些。

社区还有一名视力残疾的低保户,一家三口都靠着其丈夫在外打临工的收入来维持,后来社区帮助她在自己的家里开起了盲人推拿按摩店,希望能够帮助她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贴补贴补家用。后来雅安地震时,她主动找到社区,拿出200元,要求捐献给雅安受灾的群众,并告诉我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有人帮助了她,她也想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帮助别人。

在社区里都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也正是因为这些小事感动着我,激励着我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我的梦其实很简单,社区就是我的家,我想用我的行动将社区建设成更多居民的家,让更多居民体会到家一般的温暖,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应有的帮助,让他们绽放灿烂的笑容。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13: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