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梦想插上翅膀

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教育局 朱新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块砖没有什么用,一堆砖也没有什么用,如果你心中没有一个造房子的梦想,拥有天下所有的砖头也是一堆废物;但如果只有造房子的梦想,而没有砖头,梦想也没法实现。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

记得小学的时候,老师就让我们写作文“我的梦想”, 梦想五彩缤纷,有科学家、飞行员、老师等等。对于6、7岁的孩子,懵懂的我们对梦想没有概念,但是我们依然有自己的梦想,是梦想让我们有了学习动力。当我读初中时,老师让我们每个人写“十年后的我”,我们把自己梦想十年后的样子写在信封里,由班主任保管。等十年后的国庆节大家聚在一起,由自己读出十年前自己写的梦想。时间飞逝,2014年,我们即将聚在一起,即将大声读出当时的梦想,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梦想,有时梦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但没有梦想的人生如同漆黑的夜空。而没有翅膀引领的梦想是无法实现的。所以,为我们的梦想插上翅膀,飞往梦想的天堂。

梦想的道路是充满馨香的,是充满绿草与鲜花的,有风和日丽,也有凄风苦雨,有坎坷与不幸,也有幸福与笑容。中国梦想的道路也是如此,经历风雨的洗礼、岁月的冲刷才会与时俱进,才会在新生中抓住机遇,努力放飞。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13: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