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梦里花

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红杨镇和平村 施克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三千年长江巨埠,每一声钟鸣都有我们的梦想,

当六十年皖之中坚,每一次起舞都有我们的梦想,

当八百里皖江风起,每一片春潮都有我们的梦想。

                                              ——题记

中国梦是一朵温暖的花,你听长江在欢歌,一轮轮前进的号角激越吹响,梦想是我们精神焕发的荣耀。社会管理创新、棚户区改造、城乡一体化,公共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我们用微笑窗口显真诚,热情服务迎宾来;社区网格化和信息化管理,集公共事务、社会事务、便民利民等为一体的社区信息化系统;在公共服务中心建立综合执法力量,整合公安、市容、工商、卫生、环保等多种力量,探索基层综合执法;提高全民创业素质,以“五大体系”建设为抓手,营造“政府创造环境,人民创造财富”的创业氛围; 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行政效能、推进基层民主,梦想让明媚阳光处处暖,和谐社会节节高。

中国梦是一朵美丽的花,“天门”颔首,家园花开烂漫,水碧山青天更蓝,梦想是我们秀发江南的容貌。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卫生城市、旅游城市、生态城市、中国十佳宜居城市、美丽城市是我们闪耀的桂冠。你看赭塔晴岚、镜湖细柳、赤铸青锋、玩鞭春色、双江塔影、天门烟浪、西山灵石、马仁云壁、陶辛水韵、褐山揽胜,环境保护彰显风光。滨江山水城市绿地系统 ,城市绿地建设与防灾避险、科普教育等有机结合,历史文化遗存保护规划 ,城市建筑广泛采用建筑节能技术,城市生活垃圾100%实行焚烧处理,污水处理率达80%,市政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社区教育、医疗、体育、文化等各类设施配套齐全住房保障率达100%,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完成率100%,主要道路、公园、公共建筑等公共场所均设有无障碍设施,半城山色半城水,鸠滋青山多妩媚。

中国梦是一朵感动的花,美丽的“江城人”让百鸟翔集歌如潮,如沐春风花自在。梦想荡漾着芜湖的美好,从革命烈士恽代英、共产党员王稼祥、抗日英雄戴安澜,到孝老爱亲的陈国荣、见义勇为的朱立新、助人为乐的王喆、诚实守信的丁以法,许许多多的“芜湖好人”用行动传递爱,用真善美打造魅力名片,展现鸠滋胸怀。

中国梦是一朵自信的花,“云开看树色,江静听潮声” 作为皖江城市带“双核”之一,芜湖更加期待借助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平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打造文化“软实力”,坚持规划引领、政策扶持、自主创新、市场化发展,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加以培育,承接产业转移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7个省级开发区为主体的产业载体基础设施日渐完善、配套能力逐渐增强,政策服务环境不断改善。大建设推进大发展,大项目迈开大步伐,目前的芜湖,拥有国内最大的汽车民族自主品牌企业奇瑞,亚洲最大的水泥企业、产能居世界第一的塑料型材企业海螺集团,亚洲目前单体面积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第4代高科技主题公园方特欢乐世界,全国最大的余热发电装备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超白光伏玻璃生产基地,中国第二大家用空调器生产基地,全国排名第三的铜基材料基地,以及全国前列的光电产业基地。跨越发展,转型发展,魅力芜湖领舞皖江。

中国梦,梦里花,让希望绽开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没有迷途的苦恼,一瓣在现实中安康,一瓣在希望里飞扬,一瓣扮靓山川,一瓣迎风破浪。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14: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