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里测绘人生

贵州省铜仁地区德江县国土资源局 黄诗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测绘,绘制美梦的职业。圆好中国梦,测绘有蓝图。蓝图变彩图,中国梦里测绘添神彩。

测绘就是绘制梦想的事业,测绘人吃苦耐劳、坚忍不拔、不知疲倦、忘我工作的精神,来源于对美好未来的追求,来源于对实践中国梦的憧憬。测绘人几十年光阴对工作和生活的悟道,因为希望的美梦缭绕心田,是中国梦催人奋进不息。

测绘的一张张图纸不辉煌,辉煌的事业测绘却不能缺。测绘就是服务建设的职业,做事不张扬,开工不剪彩,完工无庆典,辛劳汗水绘成的张张图纸和写出的串串数据,筑就测绘人神秘的风采。

回望过去,测绘人一生奔波忙碌。先辈们背着近百斤重的仪器和物资,穿丛林、爬陡崖、过深沟,晴天汗淋淋、雨天水汪汪,渴了喝牛脚水、饿了啃干馒头。虽是艰辛万苦,却是神情激荡、斗志昂扬。因为有境界、有追求、有梦想,犹如开路先锋,一路披荆斩棘,天天勇往直前。八十年代,刚出校门的我,参加工作第一天出野外,背着经纬仪,跟着前辈老师走了几十里,又从陡坡爬到山顶,躺下就动弹不得,但老师和测工师傅却若无其事,谈笑嘻嘻,这让我惊奇!得到鼓励。我把呻吟埋进心里,从此励志向他们学习。这种经历测绘人都有,经历几年的磨练,后到的师弟们对我同样佩服不已。当我在望远镜里看到新同志抹眼泪时,我知道那是短时,相信他们站到我面前时,会用满脸笑容证明勇气。测绘人就是这样一代一代过来的,代代都精神,不畏艰险,穿越丛林,有着荆棘刺身无所谓的精神。

测绘人一生的兴奋,你没有看见的奇景他饱眼福,你找不到的探险他遇上,酸甜苦辣咸,样样都俱全,你不一定有这个好运。城市的美景、工业区的壮观,深涯上架彩虹,大地巨龙飞腾,卫星上天,哪一项都有他们付出的艰辛。到荆棘、荒丛看不见,梦想变美景,蓝图变成了彩图,测绘人为能为祖国建设垫底铺路而兴奋、自豪。他们的梦,在高处做,在远处做,往大处做。照着望远镜,大地作纸绘蓝图,揣着梦境绘就人生远见卓识。

过去的测绘人,一生精气神,干什么都能行。吃苦耐劳展本领,新学新用能力行,习惯的忙碌、练出的坚强,不虚度光阴是测绘人的理念。如今,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测绘人走进圆梦新的里程。测绘人,样样全新,新的仪器、新的技术、新的时代、新的理念,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的全新布置,测绘仙境般的山川河流、城市农村,用测绘手段将中国梦筑就的精彩展现给世人。又一代年轻的测绘人,秉承传统,赶上技术新,圆梦奔上了快艇。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14: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