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圆梦共青城 共筑中国梦

江西省九江市南昌大学共青学院 陈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再没有恨,也没有了痛,但愿人间处处都有爱的影踪。用我们的歌,换你真心笑容,祝福你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真心英雄》

梦想,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品质,也是影响每个人演绎不同人生的因素之一。梦想,是引领我们前进的动力泵;梦想,是检验我们成效的试金石;梦想,是锤炼我们意志的千斤锤;梦想,……

我也跟所有人一样有着自己的梦想。孩提时代,我的梦想是希望爸妈能够让我跟其他孩子一样在田间到处玩耍,拥有快乐的童年时光;上学后,我的梦想是能够考上军校,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从那时起便一直保留着军帽上的那一枚帽徽并朝着自己的军旅梦前进着;07年高考失利后,上军校的梦想破灭了,因为内心的脆弱而为此伤心地颓废了一段日子,不顾家人的劝阻毅然踏上了南下的列车,迎来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工作的那段日子,因为内心的苦闷加上环境的生疏,使本不爱讲话、身在异乡的我更为显得沉闷,经常独自一人思考着些什么,经过半年多的这种生活,让我重新找回了读书的梦想,便重新返回了自己的母校参加09年的高考。暑假期间,我便制定了自己的大学“3·1·6”梦想计划。

带着这份大学梦想计划,我来到了共青城。步入校园,我并不像其他人一样觉得这又小又偏僻,而只是觉得这是一个远离闹区,真正适合人读书、居住的地方,或许在小地方呆时间长了,感觉挺大的,在里面转着还差点迷失了方向。等办完手续拿到宿舍分配通知单时,“8栋316寝室”几个字印入眼帘时,心想:这不是与我的“3·1·6”计划相吻合吗?我顿时有点欣喜,便觉得梦想实现了一大半一样。在这几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在按照计划一步步地朝梦想实现着,当然,期间也不乏老师、同学的帮助。在这一梦想的实现过程中无形地改变着我,也就有了我毕业前应邀主讲之一的那堂《学子讲坛》之后,瞬间让我明白:一个人不管经历了什么,其实梦想之火在心中一直从未熄灭过,只是自己把那火苗包裹着,久而久之就遗忘在了某一个角落。

就这样,第一个梦想计划实现于共青,也就是因为这个梦想的实现让我结下了共青情节。

怀揣着这份依依不舍的情节,我离开了共青。实习之际,我制订了我的第二份计划—“5·2·5”计划。也就是因为这份计划,通过在外一年多的工作、实践,慢慢地确定了我的事业目标,最终确定了这份计划五年计划。

电影《共青城》,用电影解读共青榜样的力量,用榜样的力量诠释共青梦,用共青梦来响应着中国梦。回想着共青的发展史:1955年,在江西鄱阳湖岸的德安县米粮铺拖沟岭。有98个上海知识青年搭架茅棚,开垦荒地,建立了“共青社”。1957年又与下放劳动的机关干部合并为“共青场”,发展了板鸭及羽绒业。改革开放以后又开拓增加了造酒、制衣、旅游等多产业的发展,名震海内外,成为江西昌九工业走廊上的一颗“明珠”。1984年,时任总书记的胡耀邦亲笔题名“共青城”。

或许跟共青城的老一辈一样,正是因为这份割舍不掉的共青情节,才使我结束了在外一年的工作,带着新的梦想,又重新踏上了共青这片创业沃土,开启了自己的新征程。

中国梦,共青梦,圆梦共青,筑我中华!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14: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