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筑中国梦之“我的梦”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边耳乡人民政府 唐晓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中国梦的最终目的是实现国家繁荣,民族富强。这是一个长远而宏大的目标,它绝非一朝一夕之事,亦非一人一家之责,而应该是星空下所有中国人共同的梦想,共同的责任,它的实现需要千千万万中国人共同的努力。因此,中国梦成就我的梦,我的梦筑成中国梦。

2013年6月,我从一名在校大学生成为一名基层公务员,角色的转变并未给我带来太大压力,相反却是满怀憧憬。在校时便听同学说起,丹巴县是甘孜州排名前三的县,工作条件很好,等到报道时才发现,理想与现实总有那么一段差距。

憧憬中的柏油路变成了凹凸不平的泥土路,雄伟庄严的政府办公楼变成了一座类似于四合院的三层楼高的办公住宿混合楼。现实中的一切来得那么骤然,看着眼前的一切我不得不重新收拾心情,幼时出生农村的自己尽管有些许不适应,但经过一周的生活还是渐渐习惯下来。2013年7月10日,我第一次接待来访的群众,一位五十来岁的阿伯要运木头,需乡政府开具证明,加盖公章方才许可运出,我将他领进群众工作接待室,问明情况然后告诉他要运木头必须要所在村出具证明,并加盖村两委公章后乡政府才会盖章证明。听了我的解释后,他显得很不高兴,不停的说以前都不需要这么麻烦,还说与我们的领导认识,之后我们便僵持起来,我坚持要他先出具村两委证明,而他则坚持没有必要。最后不得不请领导出面,在得到乡领导的确认并签字后我方才给他盖了章。但看得出来,阿伯离开时显得很不高兴,而我则陷入郁闷中。自己在学校所学专业是行政管理,观念中始终坚持应该按章办事,任何事情都必须具有程序,尤其在政府部门,如果没有程序,那么一切都显得杂乱无章。公章管理制度在自己接手公章时领导也做了特别强调,为什么最后不坚持原则的反而是领导;老百姓为什么连最基本程序都不愿遵守,这使我很苦恼。在之后的一次聚会中,我偶然的听到同事谈及原来当天来来证明的阿伯所在村的村长近期外出,村中的公章亦被其随身携带。此时我方才明白过来,在基层办事不能一味坚持原则,在可行的情况下还可以灵活应变。

经过近7个月的工作磨合,我渐渐的从适应到处理工作得心应手,在与当地百姓的交往中我渐渐的发现他们身上许多优秀的品质,乐于助人、互相谅解、团结互助等优秀品质更是随处可见。我发现我渐渐的喜欢上了他们,尽管有时候他们也会蛮不讲理,会给乡政府出种种难题,但这并不全是他们的错,由于地处偏僻,当地百姓文化程度普遍较低,许多人连自己的姓名都不会写,我又何必去强求他们更多呢。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老百姓迷惑时我为他们解惑,老百姓困难时我为他们解困,这不正是我的工作,我的职责吗?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这既是本州群众工作路线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切身领悟。

中国梦博大长远,内涵丰富,它就像一栋高楼大厦,工程巨大,要想圆满竣工需得所有中国人共同的努力。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虽力小然精神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为民解忧,为民解困,这就我的梦,我将以他为中国梦添砖加瓦,它植根于中国梦,也必将成就于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4: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