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之小村官大作为

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城北街道西白村大学生村官 温晓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每个中国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作为最基层的农村干部,我也有着自己的梦想,那就是让自己这个小村官有个大作为。

大学生村官到农村后要发挥自身作用,既要跟着农民走,与农民群众打成一片;还要领着农民跑,将最新理念、新的科学技术嫁接到新农村建设的实践中,用辛劳的汗水和自己的智慧去改变传统的生产经营方式。

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村官,我们要多学。向村两委干部、群众、书本、实践学习,要坚持长期学习,有针对性地学。

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村官,我们要多听。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倾听,对群众反映的村情民意要有意识地去关注,好经验、好做法要听进去,更要活学活用。

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村官,我们要多思。大学生村官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形象,更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所以我们凡事要多思、善思,做到三思而后行。

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村官,我们要多做。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们,要积极投身农村实践,要多进村、多下田、多入户。到农村后要明确自己的发展和奋斗目标,要带领村民致富。农民朋友的文化水平虽然不高,但他们能吃苦,淳朴,容易打交道,只要我们坚定信念,我们的农民朋友就能闯出一片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4: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